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食物

我最喜欢的食物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是一个肉食主义者,凡是肉我都爱不释口。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美味的红烧肉啦!  
  红烧肉是热菜菜谱之一,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红烧肉的烹饪技巧以砂锅为主,红烧肉是一道著名的本帮菜,充分体现了本帮菜“浓油赤酱”的特点。口味属于甜味。红烧肉肥而不腻,没有人不喜欢那诱人的香味,除非是回族或天生就不爱吃猪肉。  
  红烧肉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中医认为,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猪皮和猪蹄具有“和气血、润肌肤、可美容”的功效,爱美的女士可以多食用猪皮和猪蹄。瞧,红烧肉的营养价值有很多吧!  
  可是红烧肉有人能吃,有人却不能吃太多:1、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都能吃,但吃太多,便使人摄入了过多热量,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就会导致人肥胖,肥胖则易发多种疾病;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胀腹泻;对于脂肪及猪油,患高血压或偏瘫、中风病者及肠胃虚寒、虚肥身体、痰湿盛、宿食不化者应慎食或少食之;2、红烧肉适宜阴虚不足、头晕、贫血、老人燥咳无痰、大便干结,以及营养不良者食用;3、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的人忌食猪肉。所以,再好吃的东西,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知道了红烧肉的营养,以及适宜人群,接下来我就说一下红烧肉的简单做法吧!做红烧肉的主料是五花肉,调料有姜、大葱、八角、香叶、花生油、酱油、白砂糖、盐、味精、红糖。虽说这红烧肉的用料相当简单,整个制作工序却有些复杂,而且比较浪费时间。但正所谓“慢工出细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若没有这么多时间耗下去,那这红烧肉的味道可不正宗:料酒浸15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画画的启示
       茉莉花
       感谢大自然
       幸福颜色
       家有调皮鬼
       渴望着爱
       【贺】时光一点点流逝
       我最喜爱的文具盒
       智阻三只手
       梦想家园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