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煮银耳汤

在这个炎炎夏日里,妈妈教我学会了煮一锅美味的银耳汤。  
  这两天,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来注意过银耳汤解解暑,可是我不会,怎么办呢?于是,我就让妈妈教我。说干就干,妈妈买来了银耳、莲米、红枣、冰糖。妈妈说,先将银耳用凉水泡开、洗净,看着那泡开的银耳,就像一朵朵刚刚绽放的白莲花,捏在手里软软的、滑滑的,当我把银耳、红枣、冰糖等这些配料放到锅里,加上五分之四的水,这样就开始煮了。妈妈说,开始用大火煮,当煮开了的时候,就用文火(小火)煮,看着锅里那翻腾着的银耳汤,漂亮极了。这时,我闻到了一股红枣、银耳飘出的香味。我垂涎欲滴,这时,我陶醉在吃银耳的。  
  当银耳煮好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夏天吃银耳汤,不仅可以解暑,还可以生津、润肺、养胃,还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是很好的营养品。  
  我吃了一碗银耳汤,那甜甜滑滑的感觉让我陶醉,我连忙对爸爸妈妈说:“你们多吃一点!!!”我以后还要煮这样美味的银耳汤。也告诉小朋友们,别忘了夏天给你们的家人煮一锅凉爽的银耳汤哦!!!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赛尔号(2)
       神龙架
       高大的榕树
       月光下的三叶草(15)
       关于爱国的文章2000字
       小白历险记之御兽界1
       蚂蚁搬家想到……
       无聊的暑假生活
       昨日的容颜在哪里
       它也很美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