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剪纸课

剪纸是我们中华民族中一门独特的艺术,它历史悠久,图案丰富多样。在每年的春节中,人们都会把栩栩如生的剪纸艺术品贴在家门口、窗户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今天的课堂上,我们就要学习剪纸,上一堂有趣的手工课。  
  今天给我们上手工课的是一位陌生的老师,虽然长得普普通通,但人不可貌相,他的技术十分高超。首先,这位老师给我们做了次示范。只见他一手握着剪刀,一手拿着彩纸围绕着剪刀上下移动着。那双灵巧的手飞快地舞动着,短短的时间里就剪出了一串栩栩如生的花儿,令我们惊叹不已。  
  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白纸,用来练习。他要求我们用这张纸剪出一串花朵。开始做了,我先把白纸对折三次,折成一个长条。接着,我在长条上画出一朵花的形状。可是,老师要求我们画得大些,碰到边上为止。我画得太小了,画在了中间,只能擦掉重新画。我照着老师的画一点一点地把这朵花画完了。接下来,就要开始最后一个步骤——用剪刀剪。  
  我小心翼翼地沿着我画的图案慢慢地开始剪,遇到弯曲的线条我剪得更加小心,惟恐自己剪歪了,浪费了整个作品终于剪完了,我怀着兴奋地心情把剪好的作品慢慢地展开,四朵相连的完整的花呈现在我的眼前。“我成功了!”我高兴地喊着。老师走过来,看了看我的作品,赞许地说:“做得真不错,你可以试着用彩纸来剪了。”  
  看看其他的同学,他们有的剪得很顺利,做出了精美的剪纸,有的没有成功,垂头丧气的……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一共剪好了四个作品。分别是美丽的花朵、可爱的娃娃、安静的鱼和静立不动的青蛙。  
  通过这次剪纸的活动,我明白了:要想做出一件完美的作品,就必须认真耐心地去对待,掌握好技术,这样才能成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动嘴画一画
       小白鼠和小灰鼠
       舟曲,加油
       心酸的母爱
       居委会“小大妈”
       夏景
       扳手劲比赛
       铅笔合理的故事
       同一片森林
       我成功了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古诗操
    有趣的课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有趣的换书活动
    有趣的换书
    有趣的歇后语
    有趣的游泳
    王老师的剪纸
    有趣而刺激的秋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