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南京之美,风光无处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所谓“佳丽之地”、“帝王之州”乃南京也!   南京莫愁湖,拥有一个悲惨的传说。古代有一名女子,名叫莫愁,在她的新婚之夜,她的丈夫突然得了疾病,大夫说一定要用一名女子的眼睛做药引子,于是,为了救心爱的人,她忍痛挖下自己的双眸,为了不让自己的爱人为之愧疚,自己投湖自尽了,于是,此湖便命名为莫愁湖。第一次来到这里,我便被她深深的吸引。她如同娇小的少女,拂起绿色的轻纱,湖水是她嫩绿的身体,微微的波澜是她微笑的涟漪。风若平了,湖水似一块硕大的碧玉,那醉人的绿呀,让人不禁浮想联翩:我若能裁你为带,必定赠于那轻盈的舞女,她必能临风起舞;我若能挹你为眼,必赠于那可怜的盲妹,她必能明眸睐目。风掠过湖面,湖面那层层的圈儿可是莫愁姑娘为她丈夫的康复而在含笑吗?     莫愁湖给人的是一种淡淡的哀愁,而紫金旁的那玄武湖却另有一番姿色。当你在湖上泛舟之时,徐徐的凉风拂来,就如一股清泉从干涸的心间流过,让人顿生一股陶醉。你看,她微微地皱着,像少妇拖着的裙摆,她那跳起的波浪,像顽皮小孩的心,而那平静的湖面一如绿丝绒般柔和。船缓缓地从桥底穿过,水在桥边缓缓流淌,那葱绿的树木,那古色古香的亭子,构成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连绵不断的美好画卷。我真想给玄武湖起一个新名儿,不叫玄武,他太刚硬了,不太符合她那柔软的性格,用“女儿绿”好吗?     南京古城,就被这些璀璨的明珠点亮了,无论在白天,还是在黑夜,她总是能发出耀眼的光芒。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张照片
       秋天的小路
       虎头山风景
       温柔女生保卫记【篮球赛4】
       怎么会这样
       美丽的雪景
       忘不了的人
       漫游世博,放飞童心
       看电影【唐山大地震】有感
       讲诚信的大舅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游南京海底世界
    游南京红山动物园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去南京夏令营
    青钰大学之美女之战(6)
    北京之旅
    南京的锅贴
    我心目中的南京新外滩
    东方瑰宝—南京云锦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