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竹笋的勇气


有一次,和爸爸一起去掘笋,我可开心了!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爸爸扛着锄头,我拎着竹篮一起出发了。走进竹山,只见满山遍野竹子,有粗的,有细的,站在竹子底下,简直望不到天。一杆杆长长的竹子活像一个个顾不着梳头的姑娘,它们头挨着头,肩并着肩,仿佛是一对对亲密的朋友。
在这清明时节,竹笋可多了!看看那嫩黄色的竹须,可能是昨夜才长出来的,因为还没有见到阳光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所以还是那样的娇嫩。
在这个冷风冷雨的季节里,那么多竹笋竟然能破土而出,有的还是从石缝中钻出?是什么东西给予竹笋那么大勇气和力量呢?
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说,竹笋有一种天然的特异功能——就是不喂寒冷,冲破黑暗,追求阳光!你看在地底下,那样黑暗,它们不怕;在地上很少见到阳光,也不怕,不停地长啊长,虽然它们越长越瘦、越长越瘦……,一直长到见到阳光为止!
我仰望一枝早已长得比我高的竹笋,一不小心,“喀嚓”一声踩在一枝刚出土不久的竹笋上,我想这枝笋可倒了八辈子霉了,明天肯定就结束生命了。看着它奄奄一息的样子,真令人惭愧。我就用泥土把它埋了,上面插了一朵黄花。
第二天一早,我又去看那被我踩过的竹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枝笋竟然从泥土中长出一截!


竹笋的勇气真令我震惊,令我佩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计
       做煎蛋
       飞”与“飘”的争论
       二十年以后回故乡
       我庆幸我是重庆人
       书与我的故事
       向上的文竹
       我的小狗旦旦
       嘴巴、耳朵、鼻子、眼睛
       红领巾的自述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关于挖笋的作文
    花的勇气(转载)
    难忘竹笋大妈
    蚂蚁的勇气
    真正的勇士
    掌声中的勇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