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飞”与“飘”的争论


某一天,报社排版房里的铅字们劳累了一整天,都静静地休息了。
忽然,远处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飞”听了,情不自禁地涌起一种强烈的跳舞的欲望,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往中间一站,轻轻地昂起头,和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过了一会儿,笛声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曲悠远的箫声,这时候,“飘”被这天籁般的声音给迷住了,不禁舞性大发,朝后轻巧地一退,一挺胸,一踮脚尖,轻盈地跳起了“天鹅湖”。
可是“飞”看见“飘”也跳舞就不顺眼,“飘”刚跳完舞下来,“飞”就轻蔑地瞟了“飘”一眼,说:“就凭你那样臃肿的身材,也配跳芭蕾舞?!瞧我们`飞',身轻如燕、奔放、简洁大方,笔画又少,讨人喜欢。你看,人们常说`鸟儿在天上飞翔',可从来没有人说什么`鸟儿在天上飘翔'!我们`飞'是无`人'能比的!哈哈哈……”“飞”傲慢的笑声在排版房中回荡。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飘'有什么不对吗?嗯?`飘'字紧凑、飘逸、玲珑,给人一种飘飘然的感觉。有人说`云在碧空中飘浮',可从来没有听说过`云在碧空中飞浮'吧!““飘”不甘示弱地说道。
平时就很骄傲的“飞”,怎么受得了这样的气,不禁火冒三丈,对着“飘”一阵“反正我们`飞'最重要,哪像你们`飘'……”地大喊大叫,把其他的汉字都吵醒了。而“飘”也不甘心被别人这样地羞辱,与“飞”针尖对麦芒地争起来……而醒来的汉字们看见平时在舞台上表现得非常高雅、恬静的舞蹈家“飞”和“飘”竟然如此粗俗、没有礼貌时,不禁个个都不相信自己眼睛……


这时候,一阵轻柔的笛声响起:“对不起,是我们不好,影响了你们,引起了你们的争执。其实,每一个汉字都是非常重要、非常美丽的;虽然汉字有许多字是近意的,但表达的层次和感情是不一样的。正是由于你们个个不同,任何一个字都有自己的特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以后回故乡
       我庆幸我是重庆人
       书与我的故事
       向上的文竹
       我的小狗旦旦
       嘴巴、耳朵、鼻子、眼睛
       红领巾的自述
       可爱的小兔子
       发生在转弯角上的事
       买药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好人”与“坏人”
    我的“苦”与“乐”
    我家的“牛魔王”与“铁扇公
    一个“会飞”的馒头
    与“您”牵手真好
    人生论:“长”与“短”的并
    我与“露露”
    我与“狼服降”
    我与“红太狼”同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