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二十年以后回故乡


今天,就要与久别的家人相见了,我的心情异常兴奋。二十年前,与家人分别的情景,一幕幕在眼前闪过。“真想快些见到他们呀!”我情不自禁地在心里大喊:“快些!再快些!”我度“分”如年,总算盼着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我的故乡——天津。
飞机降落了,我第一个冲下去,四处张望,却不见妈妈的踪影。这时我眼前一亮,发现“隐身人”妈妈,便跑过去,从妈妈身后“钻”出来,大声地叫:“妈妈!”她吓了一跳,说:“二十年了,还一惊一乍的,像小孩子一样。”
妈妈春风满面,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一上车,我立刻发现出租车与二十年前的车截然不同,主驾驶座位的方向盘上增加了一幅电子地图,妈妈说:“你只要在地图上选择要去的地点,它就会自动开到目的地。而且它的排气管也很特殊,中间有一个空气过滤层,可以把汽车的废气变成清新的空气排放出去,根本不会给环境造成污染。”
透过车窗,我看到大街整洁而平坦,两边的树木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郁郁葱葱,树干、灯杆、围墙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消失得无影无踪。下了汽车,正好看见一个人悠闲地遛着狗,忽然狗站住不动了,原来它排泄出一堆大便,只见那个人娴熟地先用报纸仔细收拾起大便,然后用卫生纸认真地擦起来,那专注的神情仿佛是在擦自家的地板。该过马路了,只见妈妈往灯柱上一按,绿灯马上像变魔术一样变成红色,等我们过去后,妈妈又按了个绿按钮,信号灯又变回绿色。原来,这是为了不让汽车抢行,行人优先的高级信号灯。


二十年前,为了求学我离开天津;二十年后,我又重新踏上了故乡的土地,我要永远留在这里,把它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庆幸我是重庆人
       书与我的故事
       向上的文竹
       我的小狗旦旦
       嘴巴、耳朵、鼻子、眼睛
       红领巾的自述
       可爱的小兔子
       发生在转弯角上的事
       买药
       一个难忘的教训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二十年后再相聚
    二十年后想故乡
    二十年后回家乡
    二十年后回故乡《转载》
    二十年后的我
    二十年后回母校
    十年后的国庆节
    三十年后的茂名
    二十年后回到母校
    十年后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