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庆幸我是重庆人


我是幸运儿,因为在我满一岁时就迎来了重庆直辖。从此,重庆的美就开始了。十年来,古老而年轻的重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人间奇迹,向世人演绎了现代版的神话故事。方便快捷的重庆交通、鳞次栉比的摩天大厦、流光溢彩的主城夜景以及重庆市民脸上的爽朗笑容无疑都是神话乐谱上的音符,它们共同弹奏出直辖重庆的和谐旋律。
趁着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也走出户外,亲自感受直辖重庆的巨大变化。我们来到最具繁华的杨家坪商业圈,穿梭于热闹的繁华步行街,我感受到了繁华大都市的美丽:宽阔的人行道,绿树成阴的古树、干净整洁的地面、鳞次栉比的商店……如果你走累了,你可以坐在绿荫下小憩一下,放松一下都市快捷的节奏,欣赏一下眼前的美景。也许是走累了吧,我们也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丝丝凉风迎面扑来,好惬意呀!我看着眼前的一切,情不自禁地说:“真热闹呀!”这时爸爸笑着对我说:“轲轲,你知道吗?10年前最热闹的地方是哪里?”我摇摇头不语。爸爸见我答不上来:“解放碑。但是现在热闹的地方太多了,沙坪坝三峡广场步行街、江北观音桥北城天街商业圈、南平商业步行街以及我们现在正玩的杨家坪步行街,都是热闹的商业步行街,打破了解放碑垄断的局面。”看着爸爸深情的讲解,我不注的点头,因为我明白,这一切都是直辖给带来的。


之后,我们又去坐轻轨列车,在我心中轻轨是开往春天的特快专列,因为它真切地让人感受到现代交通的快速与便捷,让你笑谈中轻松达到目的地。很快,我们通过了检票口,走上长长的扶梯,来到了轻轨车站,站台上的时间表清晰的告诉市民,还有1分12秒列车就要使入车站,在分秒不差中轻轨稳稳地使入了车站,人们依次地走进车厢,列车启动了,长长的轻轨行在平地之上,犹如一条腾空而翔的飞龙。它穿梭于繁华的都市,游弋于长江之滨,轻轨作为又一条流动的风景,给直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与我的故事
       向上的文竹
       我的小狗旦旦
       嘴巴、耳朵、鼻子、眼睛
       红领巾的自述
       可爱的小兔子
       发生在转弯角上的事
       买药
       一个难忘的教训
       豆豆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