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向上的文竹


我家阳台的文竹格外与众不同,它不像一般的文竹不过一、二十厘米高作文人网 ,它少说也有一米高,用妈妈的话说:“它是文竹里的姚明。”
春天是文竹最好的生长季节,我隔三差五地喷水,它就像吃了激素一样,幼芽陆续从根部探出嫩黄色的小脑袋,几天工夫就长成嫩绿色的“英俊少年”;老生的文竹也不甘示弱,深绿色的枝干越长越高,眼看就要长到屋顶了。不行,我得给它找到新空间,于是我将枝干绕着晾衣服绳子,小心地把它的头朝下。
晚上,我把妈妈叫到阳台看我的杰作,妈妈微微地一笑,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我莫名其妙,用怀疑的眼光打量着妈妈,心想:她一定是嫉妒我的聪明!
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根被我弯下的枝干头部好像长了眼睛一样,只冲下长了一小段,就发现方向不对,又毅然地抬起头,勇敢地向上生长。妈妈在我身后笑出声来,“看,我给文竹找的新家。”说着,她拿出一个长方形的铁丝网,“我们把它冲着太阳的方向固定在房顶,这样文竹就可以顺势长满房顶。”
看着文竹越长越旺,新叶片和老叶片像松叶一样扇形排列,争先恐后地爬满房顶,我和妈妈开心地笑了,妈妈接着说:“做人也是这样,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
我说:“犯错误都是难免的,发现错误要及时改正,对吧?”


妈妈说:“太对了!这正是我对你的希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狗旦旦
       嘴巴、耳朵、鼻子、眼睛
       红领巾的自述
       可爱的小兔子
       发生在转弯角上的事
       买药
       一个难忘的教训
       豆豆
       快乐的宋城游
       全国故事大王比赛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作业本上的“青春痘”
    英语课上的“不速之客”
    心爱的文具盒
    沙滩上的脚印
    沙滩上的脚印(其二)
    自行车上的快乐
    草地上的故事
    我最心爱的文具
    数字中的文明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