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尊严


尊严
一个星期六早上,我和家人一起去玉泉院玩。
走进玉泉院拐进一个路口时,我看见许多乞丐。其中有一个乞丐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大概四十多岁的样子,穿得破破烂烂的,眼神灰暗,鼻子上有一个清晰的印记,好像是一道刀疤。他先是跪地上,然后又站起来,跳起舞。但好像除了我,没有人多看他的表演。
过了一会,走过来一个年轻人。那年轻人衣着时尚,呲牙咧嘴,唇边有一颗痣,叼了根纸烟,晃着身子大步走上过来。看到乞丐,那个年轻人扔了十元钱,使劲踩了一脚,对乞丐说:“喂,臭要饭的!捡起来,这是本大爷给你的,捡起来,快!”卖艺人微皱眉头说:“先生,请您收回您的钱。”年轻人又踩了一脚,说:“这钱现在是你的了,捡起来!”
乞丐郑重地说:“先生,这钱现在是我的了。请您捡起来,还给我!”年轻人愣在了那里,半天说不出话来。过了片刻,年轻人捡起那十元钱,丢给了乞丐,然后默默地走开了。
乞丐见我站在旁边,冲我笑了笑,说:“这不是钱,是我的尊严。”说完,他也离开了。
我忽然想起卢梭说过的一句话:每一个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502/21116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中生活留影
       邂逅春天的雨
       当时光已成为往事
       生活是一首歌
       执着
       那个笑容触动了我的心弦
       故乡的小巷
       从爱到爱的距离
       钓鱼真快乐
       在感恩中成长
     
     两只小仓鼠
     尊严
     安静的童年
     云台山游记
     秋的脚步
     四季让我陶醉
     我渴望当厨师
     可乐喵、喵、喵
     欢乐的“演唱会”
     经历是为了更好地忘记
    为尊严争出一片未来
    以尊严为话题的作文
    尊严的作文500字
    关于尊严的作文
    《一分钱也有尊严》——读后
    尊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