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坚持是一种能力

  
  坚持是一种能力
  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在开学第一天对学生们说:“今天我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难做的事,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尽量往后甩。”说完,苏格拉底做了一遍示范:“从今天开始,大家每天做300次,大家能做到吗?”
  学生们都笑了,那么简单的事还有什么难的呢?
  一个月过去了,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有谁坚持每天甩手300次了?”
  话音刚落,90%的学生举起了手,
  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孩子们:“这次有谁坚持每天甩手300次了?”话音未落,结果又80%的学生举起了手。随后的几个月里,苏格拉底一直在问着学生们这个问题,但是每次举手的人数都越来越少。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苏格拉底又问孩子们:“最简单的甩手动作,还有谁在坚持呢?”这次举手的只有一个学生,他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感悟很深,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最简单的事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能把一件事坚持到最好的人可能有成就,不过,说坚持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总是一小部分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7/19453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运动会
       游沂水地下画廊
       苦丝瓜的奥秘
       为小舅筹办婚礼
       青蛙的启示
       几件难忘的事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
       让伞
       珍惜拥有
       我珍爱的玩具
     
     堆雪人
     让座位
     坚持是一种能力
     快乐运动会
     游沂水地下画廊
     苦丝瓜的奥秘
     为小舅筹办婚礼
     青蛙的启示
     几件难忘的事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
    玩是一种快乐
    假如我是一片云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成长不过是一场球赛
    假如我是一只小狗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狗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是一个准旗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