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苦丝瓜的奥秘

  有的人很喜欢吃丝瓜,经常买丝瓜煮汤喝。有时不巧,买的丝瓜是苦的,这时会一个劲儿地指责:农民在丝瓜上洒了太多农药。我生长在农村,也算得上是半个农民,对农产品有所了了解,难道真是洒农药太多了吗?
  为此,我专门做了一些调查。一天,我和几个同学来到丝瓜地,碰巧,有一只蜜蜂正在苦瓜花上采花粉,我们就停下来观察它的一举一动。只见飞到苦瓜花上沾了一下。我突然想到,是不是蜜蜂在采花粉时,把苦瓜和丝瓜地花粉混合,使丝瓜花粉中混进来苦瓜花粉作文人,才导致丝瓜变苦呢?
  回到家,我专门在花盆里种了一粒丝瓜种子,在离他五厘米远的地方播下了一粒种子。过了些日子,丝瓜种子和苦瓜种子逐渐发芽了,而且叶子越来越绿。
  有过了好长时间,到了传播花粉的时候,由于找不到蜜蜂,我只好人工授粉。我小心翼翼地把苦瓜花粉一点儿一点儿地抹在丝瓜花蕊上。经过我的精心授粉,丝瓜花谢后,结出了一个个小小的丝瓜。
  过了十来天,丝瓜逐渐长大,终于可以摘了。我迫不及待地用丝瓜煮汤,一尝,真的好苦!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终于明白了苦丝瓜的奥秘啦!”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7/1945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小舅筹办婚礼
       青蛙的启示
       几件难忘的事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
       让伞
       珍惜拥有
       我珍爱的玩具
       考完试了
       姥姥家的小区
       玩九霄惊魂
     
     堆雪人
     让座位
     坚持是一种能力
     快乐运动会
     游沂水地下画廊
     苦丝瓜的奥秘
     为小舅筹办婚礼
     青蛙的启示
     几件难忘的事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
    校园里的丝瓜作文
    观察丝瓜作文300字
    卖瓜的奥妙
    烤地瓜的老奶奶
    丝瓜
    我的丝瓜没结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