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动物给人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中很多动物能给人类启示。
   就拿乌贼来说吧,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乌贼体内的囊状能分泌一种黑色液体,乌贼遇到危险时就会喷出那种黑色液体,会引诱敌人追它那去,使乌贼逃走,科学家们依照乌贼的这种功能,发明出了鱼雷诱饵,这种鱼雷酷似潜艇,会让对方分辨不出鱼雷的真假,给了我方潜艇逃跑的时间。
   人们还从长颈鹿身上找到了启示,长颈鹿是世界上最高的动物,头离心脏有三米,全靠高达160-260毫米汞柱的血压把血液送到大脑。按道理说,长颈鹿低头喝水时,应该会因为血压过高从而倒致血管破裂面死,但是,长颈鹿却并没有死,是什么原因呢?经过科学家长期的研究之后发现,终于明白长颈鹿低头喝水不死的原因为,原来,是长鹿的身上裹着一层厚皮紧紧箍住了血管,限制住了血压。飞机设计师和航空生物学家依照长颈鹿的原理,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的“抗荷服”,从而解决了超高速歼击机驾驶员在突然加速爬升时因脑部缺血而引起的痛苦。这种“抗荷服”内有一种装置,当飞机加速时可压缩空气,也能对血管产生相应的压力,这比长颈鹿的厚皮更高明了。
   还有很多,比如:野猪和防毒面具;蜗牛和内窥镜等。
   这些发明都是大家对身边的生物经过仔细的观察发明出来的,我相信你们经过细心的观察,也能发明出什么东西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5/19042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星星选美作文
       图形的乐趣作文
       朋友你永在我心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
       我发现大自然的奇妙作文
       动物时装秀作文
       美丽的山茶花作文
       游长沙海底世界作文
       我爱家乡的东台山作文
     
     寻宝游戏作文
     动物给人的启示作文
     星星选美作文
     学校运动会作文300字
     游兵马俑作文
     我怕狗作文
     运动会上我努力作文
     英语课上的游戏作文
     体验劳动的快乐作文
     五指争功作文
    动物时装秀作文
    动物园真美丽作文
    我家是个动物园作文
    参观动物园作文300字
    玩动物大战游戏作文
    游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开心游动物园作文
    动物园见闻作文
    快乐的动物园之行作文
    游玩动物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