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

我十分喜欢蚂蚁,因为我喜欢它们那种团结合作、互相帮助的精神。
   一天,我们全家到东台山爬山,走完一半,我们坐在台阶上休息时,我看见一群蚂蚁在搬一条死了的大青虫,对于我来说:蚂蚁是渺小的,怎么可能搬得起一条那么巨大的大青虫呢?我蹲下来,仔细观察,原来是一群蚂蚁在搬青虫,它们的队伍整齐,大青虫被它们一步一步地抬着向前走。由于我好奇心十分强,于是,就拿起小树枝,用树枝点了一下它们的美食,只见蚂蚁们四处逃跑,惊慌失措,它们的队伍飞快地散开了。过了一会儿,我把树枝拿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蚂蚁很快围了上来,它们互相传递信息,又摆回了原来的阵形,把青虫抬起来继续前进。它们的队伍是多么的整齐,它们是多么的团结,没有一只蚂蚁偷吃,没有一只蚂蚁掉队。它们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从书中了解到,蚂蚁的身体分成三部分,分别是头、胸、腹。头上有触角,胸上有六条腿,蚂蚁的触角有辨别气味的功能,在先进中分泌出一种特殊的信息素。它们用触角来交换信息。所以当一只蚂蚁找到食物时,就会用触角将信息传给另一只蚂蚁,然后它们又会分头继续寻找伙伴,不用多久,食物周围就会出现大量的蚂蚁来搬运食物。
   小蚂蚁身上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让我懂得了“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的真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4/1896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贪心的黄鼠狼作文
       美丽的梦作文
       一场意外作文300字
       介绍玩具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
       粉笔赞作文
       愉快的语文课作文
       爱跑步的我作文
       买自动笔作文
     
     难忘的陌生人作文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
     贪心的黄鼠狼作文
     美丽的梦作文
     一场意外作文300字
     秋天的果园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400字
     雨中互助作文
     再见了,我的小学作文
     成长中的烦恼作文
    春天里的发现作文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150字
    我发现了蚯蚓的秘密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作文
    我发现了蜻蜓的秘密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发现身边的美丽
    我的发现作文
    我发现我变了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