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舟山之旅作文

舟山群岛中的普陀山是一个大型的佛教圣地,普陀山每天客流量就能达到好几万人,我们慕名而来。
   我们乘着渡轮,在大海中航行,远远望去,南海观世音菩萨面朝大海,脚踩着莲花,右手托着船舵,左手拿着宝瓶,目光注视着远方,渐渐地,渡轮靠近码头,游客迫不及待的向岸边涌去。
   导游先带我们去请香,她告诉我们:“烧香时,每个佛祖只需要三支香,右手轻轻扇灭火种。右手不能点香,因为右手称为杀生之手,所以右手拿香是对佛祖的不敬。拜佛时先要左手食指和中指夹住香,大拇指按住香的最末端,右手也是这样做,而且香要高举眉心,如果不高举眉心的话,就是佛祖与我们一样了,下拜时除了地藏菩萨手心朝下,别的佛祖都要手心朝上。
   我们参观了紫竹林,南海观音像,普济寺和法雨寺。每个寺前都有一个放生池,普济寺是第一大寺,平时游客只能从侧门进入,而大门有三种情况打开,一是每六十年换转一周开一次,二是每次普济寺长老调换开一次,三是国家主席来开一次。我们住在法雨寺附近,我们来到法雨寺,法雨寺是皇家寺,也是第二大寺,里面一三五这些寺是烧香的,二四是拜的。我和爸爸诚心诚意的拜佛烧香。我们出来已经很累了,可是爸爸还是去爬山,因为佛顶山上还有第三大寺—佛山寺,他还要烧香,当爸爸下来时,满头大汗,红光满面,佛祖愿保佑他了,我们恋恋不舍的乘着渡轮离开了普陀山。
   普陀山渐渐的远去了,佛在我心,想到就去普陀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3/18512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课的小插曲作文
       我养成了上课认真听讲的好习惯作…
       我在长大作文
       外公的小田园作文
       那一拉手的温暖作文
       捉泥鳅作文300字
       过春节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作文350字
       我家有三虫作文
       勤劳的爷爷作文
     
     我想放出心中的风筝
     新学期第一节美术课作文
     发烧的感悟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喜气洋洋过大年作文300字
     舟山之旅作文
     上课的小插曲作文
     我养成了上课认真听讲的好习惯作
     我在长大作文
     外公的小田园作文
    庆元之旅作文
    2013寒假之旅普吉岛作文
    快乐的办年货之旅作文
    快乐的永嘉之旅作文300字
    巴厘岛之旅作文
    久违的飞行之旅作文
    我的湛江之旅作文
    济南之旅——芙蓉街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泰山之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