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一家人作文

星期天中午,我们一家人趁着和煦的阳光,开车去南苑――自主餐厅一饱口福。
   到了南苑,琳琅满目的食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不知从何吃起。我东挑挑,西选选,不一会儿,盆子里就堆满了一大堆的美味佳肴。回到座位上,我看见爸爸妈妈盆子里边只有少量的食物,不经一愣。坐在对面的爸爸妈妈也意味深长地望了我一眼。还没有过多长的时间,我盆中之菜还没吃完,想再图个鲜。这时,爸爸说话了:“你知道世界上有几万人在饿肚子吗?你看那些非洲小孩,整天饿着肚子。昆虫,野草都是他们的食物。”我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心里想到:那有什么?爸爸看见我有点儿不服,又接着说:“在他们那边,窝窝头也恐怕算是最好的食物之一了吧,哪里像你一样浪费呀!”我一怔,也想到:是啊,爸爸说得一点也没错,世界上每天都有被饿死的人。他们奉食物,哪怕是一棵草,都视为珍宝,而眼下,我却视食物为粪土,真是大大地不该啊!爸爸又说:“上次报纸上不是登了一则新闻吗?几个酒店的服务员吃几个领导的剩饭,给予了表扬,你应该也听说了吧,你看人家节约粮食,而你呢?”一比较,我不禁羞愧难当。
   是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做一个好市民。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2/1848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石头滩奇遇作文
       除夕夜放鞭炮作文
       假期打工记作文
       小河的哭泣作文
       新学期和妈妈的约定作文
       令人愤怒的那一刻作文
       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读书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关于放鞭炮的作文
     
     学唱英文歌作文
     光盘行动作文
     春节放鞭炮作文
     自己煎荷包蛋作文
     梦幻四季作文
     下雪了真好玩作文350字
     我们一家人作文
     石头滩奇遇作文
     除夕夜放鞭炮作文
     假期打工记作文
    我们班的耍帅大王作文
    我们的学校
    雷锋在我们身边
    我们都是木头人作文
    走我们不曾走过的路,体会我
    我们美丽的校园作文
    交换的日记本,我们泛黄的曾
    我们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们家的那些花作文
    让感恩伴随我们一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