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除夕夜放鞭炮作文

在我的家乡,最热闹最喜庆的时刻莫过于除夕之夜。吃年夜饭是必不可少的习俗,开席时,家家户户都要燃放长长的鞭炮和“冲天雷”,在“噼啪、轰隆”的响声中举杯畅饮,阖家共庆。
   当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爆竹声震耳欲聋,一首激昂的迎春曲就这样奏响了。随后,一朵朵灿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一朵、两朵、三朵……夜空顿时成了花的海洋,姹紫嫣红,绚丽多彩,如诗如画。大地也被烟花装点得像仙境一样美丽迷人。
   那烟花多姿多彩,时而像仙女撒花,时而像火焰争锋,时而像彩蝶飞舞,时而像含苞欲放。红的象征着喜庆,蓝的象征着智慧、绿的象征着生机、黄的象征着温暖、紫的象征着浪漫……五颜六色,热闹非凡,令人兴奋,使人陶醉。除夕之夜虽然过去好几天了,但那燃放烟花爆竹的壮观场面仍时时出现在我眼前,令我兴奋不已。
   但是每年都有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受伤,有的连眼球都被炸出来了。据电视台报道,今年的除夕之夜,有个小孩在下水道旁燃放爆竹,火花接触到下水道中的废气,引起大爆炸,当场毙命,尸体被炸成碎块,那个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2/1848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期打工记作文
       小河的哭泣作文
       新学期和妈妈的约定作文
       令人愤怒的那一刻作文
       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读书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关于放鞭炮的作文
       新房子作文
       从开心到失落作文300字
     
     学唱英文歌作文
     光盘行动作文
     春节放鞭炮作文
     自己煎荷包蛋作文
     梦幻四季作文
     下雪了真好玩作文350字
     我们一家人作文
     石头滩奇遇作文
     除夕夜放鞭炮作文
     假期打工记作文
    我家的除夕夜
    除夕夜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快乐的除夕夜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除夕之夜作文300字
    除夕那些事儿
    别样的除夕之夜
    除夕
    除夕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