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师、同学、警察叔叔……。在他们之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工作平凡的女清洁工。
   她总是默默地扫着我们楼下的垃圾,但我从没仔细看过她一眼。春天她为我们清扫着风吹的杂物,夏天她为我们清扫着大雨过后楼前的积水,秋天她为我们清扫着落叶,冬天她为我们清扫着积雪。记得那天早上,大雪纷飞,我早早地就出门上学去了。路上,我的脚被雪陷住了,走的不是很快,我发现一位女清洁工正在为我们扫雪,她戴着帽子和手套,穿着厚厚的衣服清扫大雪,可是不一会儿她把手套、帽子都摘了,我想她不怕冷吗?走近一看,原来是总在我们楼下扫地的那女位清洁工!这时我才看清楚她已累得满头大汗。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深情而仔细的看了看她,虽然她戴着白色的口罩,但依然掩饰不住她的美丽。
   她是圣洁的天使,给大地披上美丽的衣服,给我们一片洁净的环境。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女清洁工。
   辽宁省本溪市实验二小五年级:孔祥欣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_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个普通的清洁工。
   一次,我早上上学时在路边看到了一个清洁工爷爷,他瘦瘦高高的,头发差不多全白了,在路边认真地扫着地。当时我正吃早餐,我吃完后便把垃圾丢到了地上。这时,这个清洁工爷爷走到了我丢垃圾的地方,用他那双已经很疲倦的眼睛呆呆的望着我,好像是在叫我把垃圾捡起来似的,尽管他没有说出来,但我还是看出来了。可我当时并没有捡垃圾,而是急着去上学,心里想着:“老爷爷对不起了!”
   下午放学了,我又在校门外见到了老爷爷。他正低着头扫地,当时正在刮风,那些垃圾总是会飘到他身上,也有时会飘到路人身上。所以每当有人路过,他就用扫把压位那些垃圾,有的垃圾压不住,他就踩在脚下。因此路人经过他身边时就会:“嘿、嘿、嘿”地笑。可老爷爷并不介意,还是默默地扫地。可是我经过他身边时,低着头,脸也在“发烧”。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而这个清洁工爷爷默默无闻为人民服务的品格最令我敬佩。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_我最敬佩的人
   假如你问我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豪不犹豫地回答――雷锋。自从读了老师推荐的《旭日飞扬》以后,我更加敬佩那个助人为乐的雷锋叔叔啦!
   书上记载着雷锋是共产主义战士,他干一行,爱一行,他入伍时,投手榴弹不合格,于是,他天不亮就悄悄出去练习,最后,终于在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这告诉我们干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人们当时流传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一次,他发现战友小韩的棉裤被烧了一个大洞,于是,他就去补,可当时没有合适的补丁布,就把自己棉帽里的衬布拆下来,用线一针一针地补。雷锋还向我们提倡“钉子精神”。
   现在的我们应该和雷锋一样,去做好事不留名,我以后遇见有人有困难,就应该像雷锋一样去帮助他们,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
   雷锋叔叔在短短的22年里做尽了好事,有时会不管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救人,我们就是应该让雷锋精神永远活在世上。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_我最敬佩的人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26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飞梦想作文350字
       看音乐会作文200字
       严格的数学老师作文
       好胜的我
       鲁迅
       雪精灵
       走近伟人——孙中山
       成长·师魂
       夏夜,让我陶醉
       你说我到底错没错
     
     盼春节作文
     愉快的下午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300字
     我真快乐作文300字
     我真高兴作文45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放飞梦想作文350字
     看音乐会作文200字
     严格的数学老师作文
     我就是我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5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2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
    我最喜欢的名言
    我最喜欢的东西
    我最爱去的地方
    我最喜欢的故事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小白免作
    我最喜欢的爷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