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

星期六,妈妈把我送到爷爷家去玩,在爷爷家我看见了一场能证实团结力量大的搏斗!
   一队小蚂蚁扛着粮食,排着整齐的队伍,前进着。它们似一支受过专业训练的一支运粮队。浩浩荡荡的队伍向着前边“森林”里的“小丘”走去,我想,那座小丘应该是他们的别墅吧。在回家的途中,小蚂蚁们遇到了一个庞然大物——虫子,他的身体相当于小蚂蚁的十倍,我以为他们会放下东西投降,心里便暗暗地为小蚂蚁祈福,希望他们能转危为安。没想到这群弱者却放下食物同这庞然大物较量起来,而虫子也似乎等着美食送上门来。虫子慢慢地向小蚂蚁们靠近,谁知小蚂蚁却一起冲向虫子,将虫子咬住。虫子这才反应过来,想起撤,可是迟了,小蚂蚁们已将它团团围住。
   勇士们带着胜利品回到家中,许多娇小的蚂蚁出来迎接,并意味深长的对视良久。
   其他的蚂蚁则跳起欢快的舞蹈迎接远归的勇士。
   团结力量大!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
   在学校的那棵大榕树下,我看到了有许多小洞洞,我走过一看,原来是蚂蚁居住的地方——蚂蚁洞。
   一天,我经过蚂蚁洞时,我便弯下身子,轻轻地捉一只蚂蚁来观察。我看到蚂蚁的身子上看三只手和三只脚,它的身子比头还小,蚂蚁的颜色是褐色的。蚂蚁的触角非常小,如果不仔细看,就连蚂蚁的触角也看不见了。我发现了蚂蚁有一个最大的优点,那就是团结的力量很大。
   我看着一本书,里面写着蚂蚁可以扛着比这们重十倍的面包渣。我看着就纳闷了,蚂蚁怎么能扛得起比它们重十倍的面包渣呢?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有什么好的主意。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自己去找相关的资料来看。要在浩海如烟的资料中寻找蚂蚁能扛得起,比它们重十倍的面包渣是否正确的证据是不容易的事,于是我急急忙忙地跑去问妈妈这本活字典,妈妈说:“你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就自己去做实验,这样印象才会更深刻。”我听了妈妈说的这句话,就拿起面包渣,拨了一点儿出来,放在蚂蚁的洞前面,不一会儿,一只蚂蚁从洞里爬出来了,它有触用闻了闻是什么东西?哦,原来是面包渣。看到面包渣看到面包渣又爬了进去,一分钟不到,一大堆蚂蚁排好一列队伍有序地走出来。它们在面包渣下有的推、有的在拉、还有的还在咬。不久,它们把面包渣扛起来了,我看了大吃一惊,真厉害,你可别小看这些蚂蚁,它的本领还大着呢!
   通过这次观察,我知道了我们也要团结起来,坚持就是胜利!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上体育课时,体育老师拿出一条粗大的绳子,就说;“今天要进行拔河比赛,一·二组在左边,三·四组在右边。”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把队伍排好。老师一声令下∶“预备,开始。”同学们个个像只小鸡,把“蚯蚓”往自己的方向拉。第一队的同学有的出尽吃奶的力气,有的涨红了脸,有的咬紧牙关。而第二队的同学也的例外。可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们那队的脚一直滑向第二队的方向,用力也是没用。“第二队胜利。”听了老师这句话,我们个个垂头丧气的,……因为我们是第二队的。
   这时,组长叫大家集合,组长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一定要吸取这次教训,在第二次的拔河比赛中取胜。”小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212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尊敬的清洁工叔叔作文
       我的好伙伴作文
       幸福的家庭作文
       我的班主任作文
       雨天作文
       半晴半雨作文
       狂暴的风作文
       无情的雪花作文300字
       今年的第一场雪作文
       岁末的冬雪作文
     
     好玩的英语课
     人鼠大战
     关于永不放弃的作文
     吹乒乓球作文
     打蚊子作文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
     尊敬的清洁工叔叔作文
     我的好伙伴作文
     幸福的家庭作文
     我的班主任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的蚂蚁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合作的蚂蚁军团
    团结的时钟三兄妹
    团结中的快乐
    团结的力量
    团结
    团结才能进步
    团结就是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