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尊敬的清洁工叔叔作文

上个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市场上买菜,结果发现市场的菜很多,而且地面上的垃圾也成堆了,简单没有人走的空隙。看到这里,我真的是不想再走进去了,怕弄脏了我的新鞋子,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鹏鹏,你就站在这里等我,我进去一会就出来!”我点了点头。
   我一个人站菜市场门口的时候,发现许多买菜的人都不自觉,他们都将许多菜叶子或者什么水果皮之类的脏东西乱丢。发现有一位阔太太非常可恶,她边吃边走,将很大一块红薯皮也丢在路中间,害得一位老人摔倒了,众人才将老人扶起来,大家纷纷说市场环境太差了。
   就在这时,有一位清洁工叔叔从公路边跑了过来,他说自己是负责清理马路的,下班后路过菜市场,发现地面没有走路,所以他就自愿地为菜市场清理垃圾。只见这位清洁工叔叔很熟练又迅速地将市场的各个地面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搞定了。这时妈妈也买好了东西,我们就打算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那么清洁工叔叔,他真的值得人们尊敬!这一周的作文课上,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题目《我熟悉的一位人》,看到这个题目,我一下子就想起了那位尊敬的清洁工叔叔,他也为我提供很好的写作素材。

点评:
   这篇文章主要对场景进行描述,揭示了阔太太们行为的可耻,烘托了清洁工叔叔的伟大与可敬。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212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好伙伴作文
       幸福的家庭作文
       我的班主任作文
       雨天作文
       半晴半雨作文
       狂暴的风作文
       无情的雪花作文300字
       今年的第一场雪作文
       岁末的冬雪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作文
     
     好玩的英语课
     人鼠大战
     关于永不放弃的作文
     吹乒乓球作文
     打蚊子作文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
     尊敬的清洁工叔叔作文
     我的好伙伴作文
     幸福的家庭作文
     我的班主任作文
    可敬的妈妈作文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转载)
    故乡的清明节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师
    令我敬佩的清洁工
    我尊敬的电工叔叔
    我心中校园的清晨
    赞勤劳的清洁工
    尊敬的女清洁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