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英雄在我心中

光阴匆匆,一转眼间我以进入了六年级了,开始陪我五味具全的人生了。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导我一定要爱国,还给我讲了许多爱国好汉的故事。
   最令我难忘的是王二小的故事:王二小对日本侵略者们充满了仇恨,一天,敌人又开始扫荡令一个村子了了。王二小看着鬼子向着村民们转移的方向前进,便故意引起鬼子的注意鬼子见他是个小孩子,就让他带路,王二小却把鬼子带进了八路的埋伏圈。鬼子发现上当了,便用刺刀刺向了王二小,把他甩在石头……
   在中国,像王二小这样的爱国英雄成千上万:勇敢机智的雨来,用胸膛堵住qiang口的黄继光,舍身炸暗堡的董存瑞,敢于与敌人斗争到底的小兵张嘎……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无数革命先辈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这些勇士们在敌人的qiang口下毫不畏惧、视死如归。这种爱之心是多么可贵啊!这些英雄们凭着顽强的精神,宁死不屈,与敌人拼搏到底。想到这里,我一股爱国情怀勇向心头,决定好好读书,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英雄在我心中
   每当我看到蔚蓝的天空,心情就特别的舒畅,心里不由自主想到航天员。因为他们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从1961年,前苏联的加加林一马当先飞上太空,被世人称为“宇宙哥伦布”,到今天翟志刚叔叔登上火箭飞上太空,一览宇宙的风采,这些航天英雄们为整个世界做出的贡献多大呀!虽然登上宇宙的航天员中大多数都是男人,可是航天员捷列什科娃乘坐东方1号最终打破了男航天员一统天下的趋势,1965年,女航天员列昂诺夫也出现在太空,并创造了在太空漫游12分钟的奇迹。
   国外的航天员们都在太空中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但是我们中国人也不甘落后,2003年,杨利伟叔叔乘坐神舟五号进入太空,“5、4、3、2、1”,中国人的千年梦想都在这一刻实现了。这时,所有中国人都屏住了呼吸,火箭进入太空那一瞬间,中国人都欢呼起来,仿佛是自己进入了太空,因为这是中国人首次飞入太空。
   2008年,虽然中国遭遇了大雪灾、四川汶川大地震等自然灾害,但翟志刚叔叔等人飞上太空,使中国人感到了一点欣慰。虽然这些人有的衣锦归荣了,有的继续遨游太空,但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航天的这些英雄们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心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不要忘记他们对我们国家所做的贡献,乃至对世界所做的贡献啊!

英雄在我心中
   提起英雄,有些人要问,什么是英雄?我认为:是英雄就要爱国,但爱国却并不一定要战死沙场。我心中的英雄就是雷锋,一位做好事而不留名的英雄。
   [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这是我小学时学过的一篇课文,在那时,我对雷锋的所作所为就特别佩服,心里暗想,我也要做一个像雷锋那样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人,说起来容易,做来难,有时我连值日都不愿做,而雷锋却一生都为人民服务,太让人佩服了。
   他在部队时,曾被人称过【傻子】,说他【傻】,不就是因为他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别人,而不求别人的感谢、报酬。他自己曾说过:‘有人说我是傻子。我承认。但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子,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我就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这小小的一句话,有几人能理解它,又有几人愿做句中的傻子呢?
   他——雷锋,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2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过年的作文
       前方的路作文
       春风作文
       和蔼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爷爷作文
       我当上宣传部部长了作文
       不要摘花作文100字
       美丽的洞头
       我对妈妈的爱
       我终生难忘的作业展
     
     英雄在我心中
     关于过年的作文
     前方的路作文
     春风作文
     我终生难忘的作业展
     春天的花园作文
     我的小房间
     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我眼中的计程车司机作文
     雪景的作文
    爱在我身边作文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300字
    幸福在我身边
    文明在我身边
    安全在我心中
    幸福在我心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