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卖报作文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我轻轻地哼着《卖报歌》,手捧着一沓《家庭教育报》,兴高采烈地向武林广场走去。你知道我们是去干什么吗?告诉你,是去卖报纸。这是我们雏鹰假日小队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是我第一次卖报赚钱。
   早晨,我与队友许凤倩、任月等兴高采烈地来到钱江晚报的广告部,参加了“卖报”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付了押金,挂上“工作证”,领了二十份报纸,开始了一天的卖报经历。
   我们来到最热闹的武林门广场。我抬起头,望着天空中的朵朵白云,想像着我在极短的时间里,把报纸卖完了,大人们都翘起大拇指,称赞我们真能干!我正在遐想中,听到同伴的叫卖声,回头一看,许凤倩已经卖出一份报纸。顿时我心急如焚,连忙寻找自己的“目标”。
   这时,一位叔叔看见我手中的一沓报纸和脖子上的工作证,立即向我走来。这位叔叔样子看起来挺严肃的,我担心他会指责我,嘲笑我,不由得一步步往后退。没想到叔叔来到我的面前热情地说:“小同学,你真能干,这么小就卖报纸,我也买一份,给!”说完,递过一元钱。我连忙递上一份报纸。一股喜悦之情涌上心头,我兴奋得在原地转了个圈。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打这以后我卖包比较顺利了。当然也碰到一些不愿买报的人,但我不灰心,继续寻找那些爱看报纸的人。就这样我边喊边问,终于把报纸卖完了。
   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这次卖报让我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更让我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使我懂得了赚钱的不容易。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文章立意较新。小学生搞社会实践活动,既可以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又可以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08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冰灯作文
       两种不同的爱,伴随我成长作文
       送妈妈一缕阳光作文
       猪笼草的作文
       我的眼睛作文
       我做妈妈作文
       游故宫作文
       难忘的英语考试作文
       有关雨的作文
       生活的味道
     
     我真开心作文
     聚散匆匆作文
     快乐的节日作文
     卖报作文
     观冰灯作文
     两种不同的爱,伴随我成长作文
     送妈妈一缕阳光作文
     猪笼草的作文
     我的眼睛作文
     我做妈妈作文
    黑板报作文
    卖报纸的作文
    卖报的苦与乐
    卖报老人
    卖报纸——难呀
    卖报记
    我是一个卖报童
    卖报
    卖报
    卖报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