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敬爱的老师

老师,谈起这个话题,我不得不钦佩不敬爱。教育过我的老师不计其数,然而,关心我的每一件事现在仍然历历在目。老师对我的爱护,对我的体贴,是多么珍贵啊!然而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我的现任班主任——刘老师。
   那都是六年级的时候了。刘老师的个子高高的,一对弯又粗的眉毛下镶莰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仔细点会发现刘老师的眼睛会说话哩!眼睛下有一个高高直挺的鼻梁,接着又是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这张小嘴里蕴藏着一句句优美句子,一个人优美词语。这张小嘴把课文讲解的淋漓尽致,惟妙惟悄,她的课,我们学的很开心。
   上课时,刘老师的教学方法与其他老师的教学方法不同,她让我们先自学生字新词,概括主要内容,接着再来补充我们不懂的知识。刘老师是公平公正的,不包庇任何人。哪怕是学习成绩再好,也一视同仁,我们的位置,永远是在她的手心正中。
   有一次,下午,刘老师在讲台上讲得唾沫横飞,同学们也认认真真、专心致志地听讲,争先恐后地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突然说:“易涛,你来回答这个问题。”从刘老师的语气中听得出易涛思想开小差了,易涛是我们班上的学习尖子,要么不参赛,一参加就捧个大奖回来。考试他总是名列前茅,被老师点名批评是同学们口中的“新闻”了。大家随着老师的话将目光转移到易涛身上,易涛此时脸已经变成一个熟透了的苹果,刘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易涛同学,专心点,别浪费课堂上的40分钟,坐下吧!”那语气温和而严肃,让易涛更加羞愧,可刘老师又津津有味地讲起课文来,可见刘老师是那样公平。
   刘老师课堂上是那样严肃,可课堂下是那样幽默,抛开了师生关系,变成了一对知心朋友,相互倾诉、聊天、做游戏、跑皮筋……
   刘老师,我敬爱的老师;刘老师,我们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您像一根蜡烛,带来了光明,却燃烧了自己;您像花园里辛勤的园丁,照料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刘老师,我敬爱的老师。

敬爱的老师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并不少,可是我最敬爱的老师,不是别人,而是我妈。我依稀的记得小时候,妈妈教我认字,我却一心想着看动画片,妈妈不厌其烦,一个一个教我,我只得跟着后面学,虽然是满肚子的不乐意,但为了几句小小的表扬,我还是用稚幼的声音一遍遍读着简单的字词。为什么认字卡片不是拼图呢?我不知不觉又走了神,想起了对门姐姐家的玩具。“榕榕,学完这个就可以看电视了。”妈妈把我的魂儿又抓了回来,“什么?可以看电视!”我立即抛开幻想,拉着妈妈的衣服要她快一点教。
   “榕榕,要叫叔叔阿姨,知不知道?”“为什么呢?”“这样才懂礼貌,就像别人帮你,你一定要说谢谢。”“哦!”我似懂非懂地点头。到了公共场所,我见到人就打招呼,大人们都喜欢拍拍我的头说:“这孩子真乖。”这就是礼貌吗?我心中有些小骄傲。所以自次以后,到哪我都会主动向别人问好,因为我总觉得做人要有礼貌。
   渐渐的,我上了小学,妈妈的工作也逐渐繁忙起来。她让我在学校用心听课,回来后不会的问题问她。慢慢的,我也不太明白地养成一种自觉的学习习惯,这使我学习起来十分轻松。但她从不在意我在学校的表现,不像很多家长,为了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087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水广场看喷泉作文
       幸福作文
       英语游戏作文
       游夫子庙作文
       好阿姨作文
       ok!我的洋朋友作文
       春游梅园作文
       关于水果的作文
       我爱我的学校作文300字
       文具争功作文
     
     我真开心作文
     聚散匆匆作文
     快乐的节日作文
     卖报作文
     观冰灯作文
     两种不同的爱,伴随我成长作文
     送妈妈一缕阳光作文
     猪笼草的作文
     我的眼睛作文
     我做妈妈作文
    回忆我的老师作文
    《可爱的小狗》改写
    可爱的校园
    母爱的力量
    爱的qq
    可爱的蚕宝宝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关于关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