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今天,我心血来潮,想和妈妈一起,做个小制作——相框。
    首先,我从抽屉里拿来手工书,还有剪刀一把、双面胶一卷。接着,我把手工书上做相框那一页撕下来,手拿剪刀,剪下要剪的地方,最难剪的是贝儿公主,左曲右弯的,看着我为难的样子,妈妈自告奋勇地说:“让我来剪吧!”接着,妈妈拿起剪刀,认真地剪了起来。一眨眼的功夫,一个栩栩如生的贝儿公主就“站”在了我的面前,我“呀”地大叫了一声,说:“妈妈,您的剪纸技术真是太厉害了!”妈妈笑着说:“只要多想办法,事情就好办了。你沿着图案的边沿,一直往下剪,不就可以啦?”我想着妈妈的话,轻轻地点了点头。
    接过妈妈的劳动成果,我用了十五分钟剪好了其余部分,按要求折好,再拿来双面胶,粘贴好。哎呀,一不小心,粘贴错了!怎么办?我急坏了,望着桌子发呆,想到妈妈刚才说的话,对,我得想想办法。忽然,我的眼光落到了桌面上刚刚剪下来的废卡纸上,有了!我的脑子有了好主意:我把一张废卡纸剪好,用双面胶再粘贴一次。哈!相框做好了!看着这个美丽的相框,我和妈妈高兴极了。
    学做相框这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多动脑,事事能成功!
我的小制作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家,作完作业后,就打开了电视机,正好看见一艘船在辽阔的海面上行驶。于是我突发其想,自己动手做一个小电动船。
  说干就干。我先找来材料:一块长方形的泡沫塑料,一把小刀、贴纸、胶水、硬纸、牙签、红纸、电池、导线、马达、螺旋桨。工具准备好了以后,就开工了。
  我先做船身。用塑料泡沫按照船的形状剪了出来,为了让船更漂亮一点,又用彩色贴纸装饰了船身。然后用一张硬纸折成了一个个小船舱,粘在船上,还做了几个大炮,又找来几个小人放在船上控制大炮。把红纸剪成一面红旗,粘在牙签上,插在了船上,这样船身就做好了。
  下一步,该给船做驱动装置了。我先把马达和螺旋桨安好,然后用导线把马达和电池连接起来,最后把驱动装置按在船上。 =
  安装完毕,开始试航了。我打开电源控制开关,把船放在水里,哈哈!我的军舰就要起航了!还没等我高兴起来,问题出现了,船在水里只打转,就是不向前走。唉!怎么回事呢?
  为了弄明白这一点,我查了很多书都一无所获,我想到了电脑,终于在网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船是由舵的转动来控制方向的。我恍然大悟,急忙给船装上了舵,呵呵!结果大家都可想而知了。
  通过这次小制作,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尝到了动手带来得成功和快乐!
我的小制作作文100字
   大家制作过小制作吗?今天,我就来大显身手吧。
   我们做的是——大卡车,来看看材料吧。有泡沫、小刀、牙签。先用小刀在泡沫上刻出车头、车身、车轮,一定要小心,不要刮到手了,接下来,在车头的中间插上一根牙签把车身和车头连接起来,接着又连车轮连好之后就完成了。
   你可以按着我的方法来做一做,相信你会做得更好哦。
我的小制作作文300字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23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描写我的新书包400字
       不速之客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