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早晨,小军在奶奶家吃早饭,他端起饭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掉饭。奶奶看见了,语重心长地对小军说:“碗中的每一粒饭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不能浪费。”小军听了不以为然地说:“这些饭已经掉到桌子上了,多脏啊!我才不吃呢!”说完就跑开了。
    吃完了早饭,小军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听广播。广播里正在播放一首唐代诗人李坤写的古诗《悯农》。小军听了这首诗,有想到了奶奶刚才说的话,心里羞愧极了,他赶紧跑到餐桌前把掉在桌子上的饭吃的一干二净。
    奶奶竖起了大拇指。夸小军是个爱惜粮食的好孩子,小军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爱惜粮食的作文800字
  一天早晨,刚吃过早餐,我和同学正在校园里散步。突然,一个软软的东西打在我的脚跟上,朝地下一看,咦,原来是一个馒头!这馒头刚咬了两三口,还冒着热气……“多么可惜啊!”我叹道,随后,我将馒头捡起来,丢入“食渣专用箱”内。同学见我这样做,笑道:“老弟,你怎么这么土啊,连这点东西都要!”我本想说他一顿,但我知道大家历来都乱丢惯了,说了也没用,只好作罢。
  上面的事情看起来虽小,却清晰地反映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着严重的浪费粮食的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基本小康的社会里,在这种环境下,青少年很少受过苦,很少挨过饿,因而不懂得爱惜粮食;加之学校、家庭教育不够,这种现象自然而然就产生了。
  记得爷爷以前跟我说过,他们小时候为了充饥,经常吃一些树皮、野菜,如果谁家的粗粮能填饱肚子,那就非常幸运了。当时爷爷最大的愿望就是以后能够吃饱,能够餐餐吃上一碗白米饭。爷爷的这种愿望和同学们的做法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别。在同学们眼里,吃剩的馒头充当“武器”去“打仗”,刺激而又不会伤人;但在爷爷眼里,这种行为是绝对错误的,令人痛心的。
  学校里如此,社会上更是如此。在一些宾馆,不论大事小事,人们习惯大操大办,摆排场,讲阔气,很多的时候,整肉、整鸡、整鱼未动一筷就扔了;宴席上,啤酒、白酒贱如水,胡乱地灌,拼命地呕;吃剩的饭渣随便地倒入垃圾桶,白花花的米饭成了垃圾……这些现象,无一不让人为之震撼,为之痛心!
  “民以食为天”,为了粮食,人类曾一次又一次发动战争;为了粮食,农民冒着严寒酷暑,在田间地头辛勤地劳作;为了粮食,文人曾一遍又一遍地吟出了“粒粒皆辛苦”的感人诗句……
  粮食是生命之源,是力量之源。没有了粮食,人类将饿殍遍野;没有了粮食,盖世英雄也手无缚鸡之力……总之,人的生命就是食物支撑的,人不能脱离粮食而生存。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吃饭问题始终是全国的头等大事,在我们的国徽上,不就有两支颗粒饱满的麦穗吗?“粮食安全”始终是我国最大的安全,前人说过“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据2003年10月11日《人民日报》报道:2000年以来,我国粮食连续三年当年产量低于消费量,年产需缺口在250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23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描写我的新书包400字
       不速之客作文
       奇妙的大自然作文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过年小学生作文
       包饺子作文400字
       关于采风的作文
       写做错事的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关于珍惜粮食的作文
    珍惜粮食是美德
    要珍惜粮食
    珍惜粮食的作文
    热爱生活,爱惜粮食
    爱惜生命
    爱惜生命
    我们要爱惜粮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