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做一道菜作文

  外面一个壳,看着像鸡蛋,里有鹅肝和炖鸡蛋,闻着香气四溢,吃着味道好。猜猜这是什么菜?哈哈,猜不着了吧,这就是鹅肝炖蛋,这道菜可好吃了。
  周末,爸爸带我去小南国尝了一道很特别的菜“鹅肝炖蛋”。它有着脆弱的鸡蛋外壳,很小很小,比平时吃的鸡蛋还要小一些,架在一个用银色纸折叠成的正方形的超小托盘上。很是独特。白中带黄的鸡蛋光滑、闪亮,上面漂着一些咖啡色的碎碎的细小鹅肝,犹如可爱的娃娃在对着我眨眼睛,看得我都不忍心吃它了。爸爸说:“鹅肝炖蛋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哇,鹅肝炖蛋真热呀,把我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它咸咸的,光光的,滑滑的,柔柔的,嫩嫩的,感觉真是美妙极了…鹅肝炖蛋的作用可真大呀,一下子治好了我的肚子痛。
  很想让妈妈学做这道美味的菜,好时时做给我吃。但马上发现问题了,他们的蛋壳是怎么做出来的?用什么东西可以把一个完整的蛋壳切去一个顶并且不让蛋壳破碎的呢?我百思不解。那就把这个问题留给大家吧,让我们一起来找答案吧!
学做一道菜作文300字
  今天我将要在妈妈的指导下学做一道菜——香辣霸王肘。
  我们将精心挑选的约1000克重的猪肘去毛洗净备用。同时,还准备了配菜用的:干红辣椒8只、白芝麻2克、香菜2克、生姜1块、葱3根。调料:蜂蜜2克、八角1克、桂皮1克、湿生粉少许、油10克、老干妈5克。
  一切准备好了,现在在妈妈的指导下进行烧菜操作:1、锅中加水浇开后,放入猪肘氽烫,沥干再涂上蜂蜜,下入八成热的油锅中炸成金黄色,芝麻炒熟备用。2、烧热油锅,将生姜、八角、桂皮爆香,再注入清水,把猪肘下入高压锅中煮约一个小时。3、将猪肘取出放入盘中,锅中下油炒香红辣椒后摆入盘中,将原汤用湿生粉色芡,淋入盘中,撒上芝麻,周围摆上香菜即可。妈妈还特别提醒我:“猪肘一定要新鲜,先煮去血水,过油时不宜炸得太久,炸至金黄色即可”。吃起来肥而不腻,味浓香醇。
  妈妈耐心的教,我认真的学,就这样一道香喷喷的菜端到了桌子上,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品尝,只见爸爸慢慢地拿起筷子,轻轻地夹了一小块,放入口中皱皱眉头,这下可把我和妈妈急坏了,我安耐不住内心的焦急,大声地问:“是好是坏,爸,您倒是给句话呀!”只见爸爸继续皱皱眉头,慢条斯理地说:“嗯,这个吗,很好,非常好,简直是要超过我呀!”我一下子跳了起来,抱着妈妈的脖子亲了一下,心照不喧地与妈妈击了一掌,表示成功的祝贺!
学做一道菜作文300字
  星期六的下午,太阳快要下山了。我在玩的时候,妈妈叫我回家,我跟妈妈做了一道菜,叫西红柿炒蛋。 =
  我先掐了八根葱,洗一下,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大约一厘米长。再把西红柿拿来洗干净,那西红柿滑滑的,红通通的,肚子长得很胖。我拿起一把菜刀,小心地把西红柿切成两半,发现里面有密密麻麻的小种子,再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到碗里。
  准备好菜后,妈妈把煤气灶点着,橘黄色的火焰,像小孩在欢快地跳舞。等锅烧热的时候,我倒了几勺大豆油,油往锅外直跳,我很害怕油会烫到自己,连忙往后退了几步。妈妈把鸡蛋打到锅里炒,起初,鸡蛋四周是白色的,中央是金黄色的,渐渐地,像一个饼一样,不一会儿,就闻到一阵阵香味。我把蛋盛到碗里,再把葱放进锅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游郊外作文
       关于纸飞机的作文
       我有一个梦作文
       新的开始作文300字
       游岳王庙作文
       小学生快乐作文
       秋天的果实作文
       我的压岁钱作文2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的家庭
       洗袜子小学生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学做蛋炒饭作文
    学做家务事的作文
    学做家务事
    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
    做一个文明使者
    学做一件事
    做一只快乐的陀螺
    学做菠萝饭
    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
    落叶,好一道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