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节约用水作文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是一种社会公德,当我才知道我国的水资源竟然这样缺乏,我的心里不禁一颤,“节约用水”大概人人都能背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不懂得去珍惜、去节约这少得可怜的水呢?而要白白浪费呢?而且那些江、河、湖、海也常常遭到严重的污染,这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水是生命之源。大家知道地球之所以拥有生命,就是因为它拥有水源。科学证明,人一星期不吃东西还能存活,而缺了水却不能生存。禾苗、花草、树木没有水的滋润,就要枯萎,动物离开了水,就会灭亡。鱼儿缺了水就无法在游动。有时候一滴水就能取决于一个人的生死。所以无论是生活用水、生产用水、农田灌溉,水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是啊!辽阔无边的大海,烟波浩淼的湖泊,奔腾不息的江河,雄伟壮丽的冰川,潺潺流动的泉水……正是这些形形色色的水,把我们人类的家园打扮得分外美丽,给地球带来了勃勃的生机。你能想象吗,如果没有水,地球会是什么样的呢?那将是一片枯黄、一派死寂。没有水,就没有植物,没有动物,也没有人。水,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人类的文明,人们的生活和工农业生产更是离不开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更是经济的命脉!水,是维持人类生命的源泉;水,可以为人们服务,但由于人口的迅猛增长,人类对于水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弱,由于开采过度和严重污染,使得淡水资源越来越少。由于缺水,一些国家江河干涸、农作物枯萎、牲畜由于断水而亡,甚至在某些国家和地区间爆发“水战”。水,一点一滴都十分可贵,如果浪费了这一点一滴,那么水会像时间一样流逝,但时间是永久,而水却会永远的消失。
  现在,我国已经被列入世界贫水国家,尽管我国在兴利除弊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这远远不够,保持水资源和节约用水,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如果不好好珍惜每一滴水,那流失的最后一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我们必须面对事实,尤其像我们这样一个世界13个贫水国之一国家,人均水资源极少,再加上污染严重,使我们赖以生存得水资源不断恶化!但是,更多的水,使人们浪费、破坏的。我曾看过一份十分让我吃惊的资料:生产同样多的粮食,我国要比美国多用一倍的水;我国万元产值的耗水量超过发达国家的一倍多!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就没有人类!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生命之水!我相信,只要我们珍惜、爱护水资源。一不滥用、二不浪费、三不污染水质,好好调配使用,再加上一些科学技术,不断广开水源,我们的子孙后代就不必再为缺水而发愁,世界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小学生节约用水作文8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叫巩倩颖,来自和平街小学四年级一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身边做起》。
  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有人说是石油,有人说是黄金,有人说是生命……可在我眼里,我想说,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
  每天起床,我们要用水洗脸刷牙;一日三餐,我们要用水洗菜做饭;在酷热难耐的夏天,放学回家最先想到的是一杯甘甜的凉开水……你能想象失去了水的生活吗?如果没有了江海湖泊,鱼儿将死亡;如果没有了甘霖,植物会枯萎;如果没有了生命之水,祖国富饶的土地将被沙漠掩盖……
  同学们,地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景色作文
       小学生作文珍惜生命
       珍爱生命作文300字
       拔河比赛的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300字
       礼物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做家务
       爱国作文300字
       乐于助人的作文
       打针小学生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