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珍惜生命

  这是一场灾难。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
  这是一场让无数无辜生灵惨遭涂炭,让无数善良、淳朴的黎民百姓痛失亲人、痛失家园,在心灵深处留下无法愈合的伤痛的巨大灾难。
  我相信,只要是黄皮肤、黑眼睛的无数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都会含有深深痛苦和悲伤。
  我相信,只要是炎黄子孙,只要是中华儿女,此时的心情都无法安宁和平静,都会在内心深处默默地为亡者默哀,为生者祈福,都会虔诚地祝福和祈祷我的祖国和人民平安、吉祥!
  我相信,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决不会被灾难压跨,决不会向灾难屈服,全国人民都会心系灾区、心系同胞,都会伸出救援之手、献上微薄之力和灾区人民一同同舟共济,一同战胜灾难,一同重建美好家园!
  我更相信,灾区幸存的生者和目睹过无数鲜活的生命瞬间消亡悲烈场面的更多生者,都会更加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善待生命,都会更加珍惜生命所拥有的一切!
  是的,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降临时,人的生命显得是那样脆弱、那样的无奈和无助。无情的大地震狠狠的夺去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汶川地震的惨烈场面,那种生离死别的疼痛,那种本能的求生的欲望,让我非常感慨:面对自然灾害,人的生命显得如此的渺小、如此的不堪一击!而生命在此时又显得如此的珍贵,如此的值得去珍惜!在大灾大难面前,人的生命竟然是如此弱不禁风,不堪一击。原来,在生者和死者之间,在幸运的人和不幸的人之间,横亘的仅仅是一场偶然的灾难。
  经历灾难,才懂得生命的价值如此可贵,它并不会因为诸如身份、地位、贫富等外在条件而有所区别。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是附属的,财富、地位、身份这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在这场灾难的幕布下显得苍白空洞。一言以蔽之,所有的生命其实同样珍贵。上天对所有的生命一视同仁,地震没有势利的眼睛,它不会区分富人和穷人,不会辨别职业和地位。
  对亡者,我们悲伤、痛苦,我们惋惜、默哀,我们祈祷逝去的亡灵在遥远的天国安祥、快乐。对生者,我们除了祈福健康、吉祥、勇敢、坚强以外,我们还要和他们一起更加珍惜生命、善待生命、珍惜生命拥有的一切。
小学生作文珍惜生命600字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要牢记,……”这是我经常吟唱的一首《交通安全“拍手歌”》。今年暑假,我幸运地参加了由梅州市教育局与市交警大队联合举办的中小学生“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夏令营活动,为期三天的亲身体验,使我学到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识,深深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要把所见、所闻、所学带回社区、学校,做个交通安全小宣传员。
  首先,我们来到了惠州市交警支队参观学习,观看交警叔叔现场执法,在交警叔叔和阿姨的带领下,我们站在公路的红绿灯十字路口观摩,大城市与我们山区县城就是不一样,马路上人潮涌动,各种车辆多得像蚁群一样,身穿制服的交警叔叔、阿姨站在交通岗吹着哨子,双手比划着交通信号,咦!真灵,就那么一比划,就能使众多行人和车辆有秩序地安全通行;如果有人或车辆违章通行,交警同志就会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理。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其敬业精神真是令人敬佩,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接着,我们又来到交警支队,一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监控电视,每一台都监控着每个十字路口,如果那里发生了交通事故,可第一时间看到全过程,并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监控电视还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2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爱生命作文300字
       拔河比赛的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300字
       礼物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做家务
       爱国作文300字
       乐于助人的作文
       打针小学生作文
       假文盲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青蛙的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