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300字

  热爱生命是我们人类最基本的品质,像一些喝老鼠药、农药等服毒自杀的都浪费了生命,患了白血病、非典、艾滋病就等死的人就是不热爱生命的。我们的生命都是有意义的,像席慕容所说的:“生命本身应该有一种意义,我们绝不是白白来一场的。”张海迪就是我们的楷模,她患了那么重的病但她并不放弃生命,仍然那样坚强地面对生活。
  白白的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瘫痪,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庆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张海迪的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令我震惊。是什么东西促使着张海迪这样地热爱生命呢?想了很久我才明白,其实这是要靠自己的思想: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的没有任何意义了,那样我就是白白来一场的了。像张海迪一样乐观的人也有,像海伦凯勒、杏林子等。
  我知道了人的生活是要创造的,就像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一样。

热爱生命的作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来之不易的,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应该懂得爱惜生命、热爱生命,用有限的生命将自己融入到祖国这个大家庭中,为人类、为社会、为国家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就像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是呀!如果我们好好利用生命,把自己和集体团结起来,就会发挥自己的才能,就会为人类的大家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像这次青海玉树的大地震,虽然有许多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但他们并不孤单,并不寂寞,因为有那些关爱生命、热爱生命的人,一直在陪伴着他们,在鼓励他们,在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知道生命的宝贵。无论是帮助别人的人,还是受帮助的人,都是将自己完全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都为自己的生命添加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对于我们没有受到地震的袭击的人,就更应该利用生命,做有利于别人、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国家的事,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精神,把自己的生命描绘得绚丽多彩,将自己变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抗日时期,有许多爱国者为了保护国土,为了让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比如: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王二小把敌人带进了埋伏圈……,是他们舍去了生命,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效力,换取了今天的和平。
  但在如今的社会中,有许多人不知道珍惜这和平美好的生活,不知道应该如何对待自己的生命,常常拿生命当儿戏,这样的人真是可怜!珍惜自己的生命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让我们一起热爱生命吧!

热爱生命的作文
  曾经有人说过:“我热爱生命,热爱生命的真实和生命的偶然,以及瞬间即使的美。”这话正验证在《热爱生命》这上。读了这部小说后,我对此感悟至深。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淘金者,为了躲避即将到来的严冬,孤苦一人,风餐露宿,在漫无边际的荒原上,急匆匆地、却又是艰难而缓慢的向东南方赶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07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同桌冤家小学生作文
       同桌冤家作文
       关于乌镇的作文
       看电视作文
       有趣的课间活动作文
       小学作文我的铅笔盒
       和睦作文
       吹气球作文
       春雨作文350字
       欢乐六一作文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300字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有关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400字
    水与生命作文500字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