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乌镇的作文

  如果你问我哪里的景色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乌镇。
  我十分幸运地去过三次乌镇,感受了乌镇的季节变换。乌镇是江南的四大古镇之一,以河成街,街桥相连。
  第一次到乌镇,是个初春的早晨,薄雾中透着丝丝凉意。走在湿滑的石板路上,两边的小草已吐出嫩芽,沿河两岸的民居映入眼帘,绝大多数的民居有一部分延伸至河面,下面用石柱或木桩固定在河床中,上架横梁,搁上木板,这就是乌镇特有的“水阁”。
  居民们已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我仿佛也置身其中,感受到了“枕水人家”的生活。
  秋天的傍晚,我第二次来到乌镇。秋色笼罩下的乌镇显得格外古朴。小河里,摇曳着几只黑得发亮的乌篷船,秋风不时地吹来桂花香气,落日的余晖洒落在古老的木门上,映红了旁边老婆婆的脸。“小桥、流水、人家……”
  今年的除夕,我们全家在乌镇过年。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恶劣的天气却造就了难得的美景。早上推开窗,整个乌镇成了黑白的世界,宁静而凄美,水未动,雪在飞。漫天飘舞的雪花仿佛将人们和乌镇融在了一起,美不胜收。
  这就是我眼中的乌镇,它象静静的河水,默默地记载着历史,传承着文明,令所有到过的人们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关于乌镇的作文
  乌镇位于杭州市不远处,距杭州市约1小时车程。
  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一条约10几米宽的小运河在乌镇中间静静流过,乌镇房子依运河两边而建,房子全是木板做墙建筑而成,给人非常古朴和原始的感觉。
  乌镇周围的树木非常茂密,成片成片的水杉肩挨着肩,与乌镇运河两边的垂柳连成一片绿色的水墨画,即使是烈日当空,走在树丛中间也给人丝丝凉意。
  乌镇运河最早是来回运送货物的交通要道,但此时一条条船只在运河上来回划动,一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少女或打伞,或喝茶,或观景,流连于这条不大不小的运河上。
  乌镇的居民离不开这条小运河,清晨,妇女在运河两边洗衣服,中午以后,小商小贩便划着船,在河两崖卖水果和蔬菜,宁静的小河顿时热闹起来。
  因为乌镇运河穿镇而过,运河两边的居民便在运河上建了一座座石拱桥。拱桥有的做工精致,有的也十分粗糙,但也承担起人们来往出行的重任。印象最深的是“升官发财”桥,它的桥身是用木头做的,涂上红色的漆,奇特的是桥中间被一堵墙隔开,据说只要从左边走就会升官,从右边走就会发财,可一旦走两次,便一无所有,四物皆空。我也曾经有些私欲,从桥的右边走过去,但不从原桥走回来还得走很远的路,我还是从这座木桥走了回来,也算是四大皆空了。
  乌镇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文学巨匠茅盾就出生在这里,并在这里长大,与在浙江绍兴的鲁迅相交甚好。茅盾是新中国第一任文化部长,而中国最高的文学奖就是茅盾文学奖,可见后人对他的尊敬。
  小小的乌镇,在再现了她曾经美丽的同时,也再现了她的繁荣与热闹。

关于乌镇的作文
  乌镇,像许多古镇一样,有穿过小镇的河道,有傍水而筑的朴实民居,有小船在河上荡漾……乌镇是一个具有文化气息的地方,少了一些商业气息。我很喜欢那里的人、那里的景、那里的文化……
  来到乌镇这水乡怎能不坐船在小河上游览一番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0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电视作文
       有趣的课间活动作文
       小学作文我的铅笔盒
       和睦作文
       吹气球作文
       春雨作文350字
       欢乐六一作文400字
       描写农家乐的作文
       关于湿地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未来世界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