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作文夏天的雨

  谁都知道,夏天是四季里最热的一个季节,也是万物生长最旺盛的季节。因为夏天是多雨的季节,“雨露滋润禾苗壮”。今天我就说说夏天的雨。
  这几天天气特别热,最高气温可达三十多摄氏度。街上的行人虽然都身着背心短裤,但仍是满头大汗。稍稍走得快一些的人们,就显得有些汗流浃背了。
  院子里的小狗挺不过闷热的天气,趴在荫凉处的草地上,把长长的舌头伸出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据说这是小狗散发体内热量的“高招”。
  夏天是多雨的季节。夏天的雨多豪爽奔放,下就下个痛快,不象春天的雨那样细腻缠绵。夏天的天气就像婴儿的脸一样变化无常。几小时前还是烈日当空,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大地上,叫人喘不过气来。几小时后就乌云密布,虽不是狂风大作,但也是风起云涌。接着就是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夏天的雨来的快停的也快,傍晚雨由大到小渐渐地停了下来。再看西边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把雨后初晴的天空装扮得五彩斑斓。彩虹过后,红霞映天,预示着明天又是一个好天儿。
  气象彦语说,一场春雨一场暖,一场秋雨一场寒。我说一场夏雨一场新,你说不是吗?第二天一大早去上学,见楼群里的老奶奶们正在将自家的被褥拿出来凉晒。花坛里花草的叶子更绿了、街道两边的树木更绿了;远处屋顶上的红瓦经夏雨的冲洗,更加鲜艳耀眼。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让你有一种恨不得多吸几口的感觉!这就是夏天的雨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现在老师和同学们该知道我为什么喜爱夏天的雨了吧?

小学作文夏天的雨
  轰隆隆!轰隆隆!大雨下到了各个地方,有房顶上,树上,地上,就好象在帮它们洗澡。雨下到池塘里,小鱼看见雨点,就躲在荷叶底下,好象把荷叶当作伞,也怕雨点淋到它身上,小雨点落到了荷叶上,滚来滚去,好象在活动。雨落到花园里,无精打采的花儿一淋到雨,就摇摆着身子,好象在跳舞。雨下到田地里,小禾苗一淋到雨,就长大了,好象铺上了一条毯子。雨落到了校园里,同学们拍手说:“又下了一场雨了。”有几个小朋友在雨中嬉戏,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一条彩虹挂在天空,好象一座桥。
  我爱夏天!也爱夏天的雨!

小学作文夏天的雨
  雨是人间的精灵,,在这么炎热、难耐的夏天里,夏雨更可以说是救世主啊,带给人无限的清凉。如果不细细地观察雨,还真不知道雨有多么的奇特呢!
  在平常人的眼里,夏天的雨,除了轰轰烈烈,就还是轰轰烈烈,可我却不是这样认为的。
  当雨哗哗啦啦的猛烈的拍击地面时,我知道这一定是一场暴风雨。它拍击海面,让大海卷起了巨浪,可谓是惊涛骇浪,又让船夫们处在危险边缘,海底的那一些小鱼们本来就弱不经风,又经过了这样的翻动,都已经奄奄一息了。它又呼出真声,引起了狂风,让行人们打不动伞,可谓是雨风搏斗,让开车的人们看不清远方的路……
  我想,雨神一定生气了。
  当雨绵绵絮絮地撒落,正似仙女散花,一点一滴,轻柔的飘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
  而今天的雨,给了我两种不同的感受。
  首先我感到雨是充满节奏感的,那和谐的音律掺和着路两旁沁人心脾的方向,一滴滴欢快地飞腾而下了,忘我的落在任何一个它可能滴到的地方,好一种潮湿的爽快!雨滴狂舞,在天空中自由地纷飞了起来,显得别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3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在流逝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吊兰
       校运会作文
       四年级成长故事作文
       关于滑冰的作文
       学四轮滑板作文
       体育课作文
       放烟花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爬山
       捉蜗牛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