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吊兰

  我家有许多品种的吊兰,有金心吊兰、金边吊兰、翠绿吊兰。它们有的被放在客厅,有的放在卧室,有的放在书房,在它们都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生长。
  吊兰的叶子绿的地方像翡翠一样,叶子的中间有一条像波纹一样的叶脉。从远处看,叶子有宝石般的光泽。吊兰的叶子大约有三、四十厘米长,旁边有垂下来的60~70厘米的花径,花蕾长在“花径”上,吊兰的花很小,是由六个小花瓣组成的,花的中间有七根橘黄色的花芯,非常美丽。花开时,香气扑鼻,只要你细细闻吊兰的那股淡淡的清香,立刻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精神抖擞。
  吊兰不但美丽,而且能净化空气里的甲醛,过滤空气。吊兰全草还可以作药,有清热止咳、凉血止血的功能。
  吊兰的生命力很强,在茎上摘下一簇嫩叶,栽在土中它自己就会迅速生长起来,好种易活。不像那些名贵的花草不容易养活。我十分佩服吊兰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我爱吊兰。

小学生作文吊兰
  我最喜欢的花是吊兰,因为我的爸爸·妈妈种了许多的吊兰,所以我很熟悉它。
  吊兰的叶子长大后是墨绿色的,中间刚发的新芽是淡绿色的。吊兰很容易养活,很小的一株栽在土里就能成活。一段时间过后,就长出很长的茎。茎上长着一丛丛可爱的小吊兰,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猴子正倒挂在树上欢快的玩耍呢!从远处望去,枝条就像一条绿色的瀑布,从悬崖上倾泻而下,风一吹,轻轻摆动,犹如仙
女姐姐穿着长长的水袖,在那舞蹈。它开花的时间很短,开着一朵朵雪白的小花,虽然它不像别的花那样艳丽,但是它看起来很素雅,如果把别的花比作大家闺秀,那吊兰花就如小家碧玉。
  它因为易活,所以大家都喜欢它,我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每一株都有每一株的姿态,很有观赏性;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它也拥有‘家庭吸尘器’的称号,因为它放在室内可以净化空气,吸收有害物质呢!
  我爱吊兰!

小学生作文吊兰
  我家有一株吊兰,是从我大舅那儿拿的。那株吊兰可大了!
  我问大舅:“大舅,这是什么呀?是草吗?”那时我并不知道那是吊兰,所以才觉着非常新奇。大舅回答:“这是一种花,名字叫“吊兰”我又歪着小脑袋问:“它是一种花,为什么不长花呢?”大舅被我难倒了,便说:“这个嘛,以后你自然就知道了。”我似懂非懂的说了一声:“奥!”紧接着,妈妈又说:“孩子,你要向吊兰学习啊!”这时我想:“妈妈为什么要让我跟一株植物学习呢?这到底什么意思?”我迷惑不解的想着。“你看看这株吊兰和别的花有什么区别。”妈妈又说,语气中露出了一丝神秘。我对着那株吊兰看,终于,发现问题,这株吊兰的叶子长出来又生根,长出来,又生根,就这样紧接着,那些根逐渐长大也变成了一株小吊兰,“咦,怎么回事,它怎么又长出来了?”我好奇的问。妈妈不慌不忙地把吊兰花上截下一小段吊兰来,并把它埋在土里,说:“到明天你来看看有什么变化。”
  第二天,我再次来到大舅家,一看,那小小的吊兰居然紧紧的固定在泥土中并长出了茂密的叶子,那株已被妈妈截断了的吊兰不但没死去,反而长的更好了。
  顿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3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运会作文
       四年级成长故事作文
       关于滑冰的作文
       学四轮滑板作文
       体育课作文
       放烟花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爬山
       捉蜗牛作文
       我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巧遇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