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泰山之旅作文

  去年十一黄金周,我们全家踏上了泰山之旅。
  泰山是五岳中的东岳,位于我国山东省泰安市。步入一天门,只见一级一级的台阶数不胜数,台阶两旁怪石嶙峋,上面都是古人的题刻。往前走,我们来到了经石峪。那里的景色令我赞叹不已。天然形成的巨石倾斜着,上面布满名人留下的题刻。夏天,水从巨石上漫溢下来,别有一番壮丽景色。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泰山的中段——中天门。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便开始了新的旅程——前往玉皇顶。听妈妈说,历代帝王认为玉皇顶是离天最近的地方,因此都来到玉皇顶祈求长生不老。一路上,我连滚带爬,累得汗流浃背,终于来到了泰山最险、最难爬的地段——泰山十八盘。十八盘共有一千六百余级台阶,道路只有两三米宽,只见盘道两边崖壁如削,题刻遍布,犹如一道天梯架在空中。我胆战心惊地往上爬,台阶几乎成了九十度垂直,直上直下,令人望而生畏。在我前面已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爬的时候,我的腿有些哆嗦,不敢往上看,怕自己更绝望,只得拄着“拐杖”,坚持着爬上了玉皇顶。
  我坐在悬崖边的巨石上,呼啸而来的山风显得格外凉爽。仰望天空,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是白,一朵朵白云从我头顶悠然飘过,仿佛触手可及。俯视大地,山脚下绿树依依,层林尽染,整个泰安市的容貌尽收眼底。我突然感觉到泰山是那么的雄伟、壮丽。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泰山真不愧为五岳独尊!这次泰山之旅让我见识到了祖国山河的雄伟、壮丽,真是不虚此行啊!

泰山之旅作文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到了!今天,我、妈妈和舅舅要乘坐飞机,前往美丽的青岛市。还没上飞机,我早已兴奋不已,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上了飞机,我东张西望,问这问那,非常好奇。飞机开始滑行了,我的心里又紧张起来,我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呀?突然飞机起飞了,我紧紧抓住坐位两旁的扶手,我的心也随着飞机悬在了空中,透过窗外,我看见空中那美丽的白云在我身边飘过形态万千:有的像一个冰淇淋、有的像一个棉花糖、有的像一座城堡……我的心情似乎好了许多……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平安的到达了青岛市,我的心也落了下来。第二天早上,我们马不停蹄前往泰山!
  到了泰山,我们就开始攀登。一路上,我们看到的景色有:“升仙彷”“中天门”“南天门”……给我印象最深的还要算“玉皇顶”:它是泰山最高的景点,海拔1450千米。我们看着这些景观,不知不觉就地就来到了最后一个关口,也是最难攀越过一个关口那就是“十八盘,”“十八盘”的阶梯足有40厘米高,攀登起来相当困难,但对我来说却是小菜一叠,我凭着自己的毅力和信心,一下子就冲到了终点,在泰山顶上高呼:“泰山我来了!”晚上我们在泰山上住了下来。
  不仅泰山的风景美,泰山的日出更美!
  第二天的凌晨四点外面还是漆黑一片,可我们早已起床。由于天气很冷我们穿上绵大衣,戴上了手套,全副武装,准备到观日台看日出。到了观日台,那里早已挤满了人,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挤到了头排的位置。
  突然,天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2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好学生作文
       泪水是甜的作文
       雨的自述作文
       四年级作文秋姑娘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家乡的荔枝作文
       幸福的味道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校园一角
       作文公开课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登泰山作文400字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泰山,让我陶醉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安娜安妮之水晶星球奇幻之旅
    清凉之旅——承德避暑山庄游
    黄山之旅
    海南之旅海底潜水
    红色之旅—北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