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剪纸


我喜欢剪纸
我非常喜欢剪纸。
有人会问:几张纸和一把剪刀,有什么好玩的呢?
我告诉你:剪纸很有趣!可以剪出美丽无比的窗花,可以剪出翩翩飞舞的蝴蝶,还可以剪出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来。
我从小就喜欢剪纸。随便给我几张废纸,我都可以一本正经地坐在那儿,用剪刀“咔嚓、咔嚓”地剪出大大小小不同形状的小纸片。然后对着不同的小纸片猜它的样子:有的像大苹果,有的像灯笼,还有的就像活灵活现的小海豚。有时我甚至还可以剪出一个面具。
我记得上学期陈老师交给我们一个任务。先找一张纸,对折几次,然后照着书上的样子,大概画出一个小人的模样,接着,用剪刀左一刀、右一刀地剪几下,再小心翼翼地把纸打开。哇!一群小朋友手拉手的样子就出现在了我面前。
剪纸真神奇啊!这就是我喜欢剪纸的原因。今年学校正好开设了剪纸班,我立刻报名了。第一节课老师教我们剪纸的方法,第二课教的是剪窗花,虽然我剪得不是很好看,但这是我的第一幅作品呀!我把它贴在我的书柜上,每天看一眼,心里都觉得很开心。
听妈妈说,剪纸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中国出现过很多有名的剪纸艺术家。我多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心灵手巧,剪出更美更好的作品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0/1712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当值日班长
       父亲的微笑
       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
       蚂蚁的力量
       向前迈一步
       牵挂我的家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迟到的春天
       朝花我拾
       这段美好的时光
     
     我喜欢剪纸
     我与小鸟
     科技航空展
     两天的魔鬼训练
     出丑
     妈妈老家的变化
     读书的苦于乐
     中秋赏月作文400字
     保护燕子 人人有责
     《观察日记——小金鱼》
    最喜欢的动物
    我喜爱仙人球
    我喜爱的一种小动物
    我喜欢打羽毛球
    我喜欢郁金香
    我喜欢笑
    我喜爱的水仙
    我最喜欢的季节
    我最喜欢的水果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