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的苦于乐


读书的苦于乐
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书可以陶冶情操,书是我们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是我最直接、最迅速地吸收新知识的途径之一。在我读书的过程中,有苦、有甜、有乐,然而这各种滋味都需要我亲自的去体会。
假如读书我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整天都埋于书堆中,被迫苦心研读,我想这时候,可能所有书本的名字在我心中,不是讨厌就是厌恶。在这种情况下,那我读起书来真是苦不堪言啊!
可数学,我想大概是世界上最叫人既爱又恨的科目了吧!但它却最能使我领略读书的苦与乐。每当我被一道道复杂的数学题弄得焦头烂额时,却仍不得其解,那时的我心情必是心烦意乱的。可是,如果我在用功刻苦钻研下,答案一旦被我解了出来,脸上便是一番番眉飞色舞、喜形于色的形象。是啊!仔细想一想,假如我没有开始的焦头烂额,又怎能会有后来的眉开眼笑呢?
后来我悟出了一个读书的道理来,只要我力求读好书,读讲真理的书,传知识的书,陶冶灵性的书,赏心悦目的书。总之只要我选择最有价值、最适合自己需要的读物,我就会从书中学到许多不少的知识。如果我仅局限于课本的书,那我就是死蟹一只!要想自己的知识更丰富,我就得要到书海中去多遨游,提高我的知识水平。同学们你们不妨也试一试吧!
所以,我们不要因为有时尝到了读书的痛苦,而放弃读书。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只要我们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信心,我相信读书一定能使我们走向通往理想的光明大道,而且还会令我们感到其乐无穷,幸福无比。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0/17117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秋赏月作文400字
       姥爷的田园
       拍照
       国庆节趣事
       推荐一本好书
       我与海洋
       可贵的友谊
       失而复得的眼镜
       谨记夕阳
       困难不必在乎
     
     妈妈老家的变化
     读书的苦于乐
     中秋赏月作文400字
     保护燕子 人人有责
     《观察日记——小金鱼》
     最喜欢的动物
     乌龟“俱乐部”
     陀螺大战
     祖国真美
     游南宁动物园
    我与书的情缘
    卖报的苦与乐
    我的读书史
    看书的感觉真好
    当个小孩的苦恼
    我读书,我快乐!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读书使我快乐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我读书我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