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明草


清明草
时光似水流年,又将是一年清明。那遍野的清明草又长出来了,探出脑袋,成为清明的使者。看着这成片的绿色,让人忍不住想采摘一些。
这是一种极其普通的小草,叶瓣如菊花,开絮状小黄花,朴素而不失华贵,令人着迷。细细一看,茎上长有白色的绵毛,摸起来十分柔软,故此又称为棉花草。仔细地闻一闻,有一种薄荷般的淡淡的清香,若撕开嫩嫩的茎,这香气就格外的浓郁。清明草的茎,有些弯曲,往下垂,如老鼠般在那儿鞠躬,或许这又是“鞠躬草”的由来吧。清明草只在清明前后生长,也不由让人想起已故的亲人,又被人称为“缅怀草”。这缅怀草寄予了人们无限的哀思。
我的爷爷是因生病而驾鹤西去的,小时候的记忆虽有些模糊,但爷爷对我的爱却是恒古不变的。听妈妈说,小时候,父母因上班原因,总是早出晚归,没时间照顾年幼的我,是爷爷和奶奶悉心照料着我。每逢过年过节,爷爷很少外出与街坊们玩乐,总是陪在我身边,寸步不离。但岁月不饶人,等我长大时,爷爷却离开了我,什么也没留下,只在我的心中埋藏了记忆的碎片,仿佛永远也无法组合。
如今,我看着手中的清明草,就如同看到爷爷那慈祥的面孔,那为了我而憔悴的面孔,而我只能把一切哀思寄托在这清明草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0/1710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感动的事
       有趣的划船
       爱的一百元
       梦游
       明白自己相信自己
       柳絮翩翩舞
       回头的那一刻
       成长离不开坚持
       春天太棒了
       要开家长会了
     
     清明草
     一件感动的事
     一杯热茶
     投入感情做事
     学打乒乓球的作文
     受伤记
     头发的奥秘
     赏桂有感
     我与书的情缘
     卖报的苦与乐
    清明湖畔
    又逢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
    清明
    故乡的清明节
    清明节
    包清明果
    清明雨上时(转载)
    清明节随感
    清明扫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