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卖报的苦与乐


卖报的苦与乐
早晨,太阳公公早早就起床了,把自己升得高高的,而我则快速地收拾东西、吃饭,因为今天我要去当小报童。
到了作文班,老师已经来了。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绶带,鲜红的绶带上印了几个闪闪发光的大字——“金钥匙快乐作文”。老师给我们分组后,我们每个人都领到了足有一斤重的报纸。
开始,我们满大街跑,可是一份报纸也没卖出去,后来,慢慢找到了窍门。我们站在原地,见人就问。走来一位叔叔,我们赶紧问:“叔叔,你买不买报纸?”叔叔摇了摇手说:“不买,我们家订了。”有的人说:“老了,看不见了。”还有的说:“不要,没零钱。”总之,拒绝的多,我们好伤心啊。
突然,过来一位叔叔,说:“我要买报纸,谁卖给我啊?”我和几个同学都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只见那位叔叔正在找零钱,可惜,叔叔没有。这时,我的同学都着急地盯着叔叔的钱包,我却灵机一动,赶紧检查自己的钱包。有了!“叔叔,我卖给你,我能换开钱!“叔叔高兴地说:“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叔叔马上买了我一份报纸。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汗水在不停地流,而手里的报纸却在一份一份地减少。我找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地拿出钱来细数,卖了七份报纸,要给老师二块八角钱,等于说我挣了七毛钱。七毛钱,多么少啊!连买一根雪糕都不够,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挣钱这么不容易。
回到教室后,老师给我们总结了两句话:在快乐中体会到了辛苦,在辛苦中找到了快乐;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也是我今天卖报的收获。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09/1708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妈妈做饭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摘杏
       描写仓鼠的作文
       开卷是否有益
       告别过去伸手未来
       在学海中游泳
       志在清华永向前
       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卖报的苦与乐
     给妈妈做饭
     快乐星的期天400字
     生活需要父爱
     关于放飞理想的作文
     绿豆种子发芽了
     指引我的小明灯
     写秋的作文
     我爱玩的游戏
     我想变成星星
    当个小孩的苦恼
    生活中的苦与乐
    军训的苦和甜
    卖报老人
    卖报纸——难呀
    卖报记
    近视眼的苦恼
    知恩图报的小白狗
    我是一个卖报童
    做幼师的苦谁知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