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品《山行》之乐


品《山行》之乐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我漫不经心地驱车于山中,扑入车窗的景色,使我生发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触。那碧天的云,荒凉的山,被秋霜洗黄的野草,俨然像一位饰着丽纱的少女,在萧瑟的秋风中婆婆起舞,展现着消魂的倩姿。伫立在山巅的秋阳,宛如一尊威武的战神,抖落血染的战袍。
高山密林,寒气逼人,我坐着马车,沿着羊肠小道来到深山中。远远望去,山间那弯弯曲曲的石头小径向山顶延伸。我看着看着,惊喜地发现在云雾缭绕的地方居然还有人家。
我撩拨开窗帘,欣赏着窗外的美景,陶醉于其中。突然,我停车驻足,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停车?因为我太爱这里的枫树林了!一棵棵枫树,火焰般瑰丽,赤红得奇异,乍一盾,好似树冠是一团团熊熊燃烧的大火,被云雾洗涮过的红叶,就如同晚霞,如同火烧云,如同沾着露珠的红玛瑙,闪闪发光……秋霜尽染,枫叶如丹,夕阳晚照,满眼望去,一株株,一片片,如霞似锦,如火如荼,真是比早春二月的花儿还要明丽灿烂。
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随即吟出了一首诗——《山行》: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去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年那顿饭
       教室里的趣事
       给灾区人民的信
       春节游香港海洋公园
       小玩意
       年味儿饺子
       学打羽毛球
       跑步比赛
       制作冰淇淋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谈谈《山行》
    山行改写
    仿写《山中访友》
    读《山中访友》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