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在阳光飞扬英语学校,上次英语课,linda老师说要我们下次课时,每人带一样自己做的一道菜来学校,因为下一次课要学习食品类的单词,我们举行一次英语聚餐。

回到家里,我就决定做一道麻婆豆腐,1月8日到了,下午2点50分就要上英语课。爷爷婆婆为我准备好了做麻婆豆腐的所有材料: 豆腐、瘦肉、花生油、花椒面 、酱油、郫县豆瓣 、豆豉 、盐 、鸡精、大蒜、生姜、大葱、肉汤、水淀粉 。我首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的正方体,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捞出备用。接着,我又把瘦肉切成肉末,切好葱姜蒜,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开始上灶了,先把火打开,往锅里注入适量花生油,上火烧热后,便炒肉末。 肉末变色后下入郫县豆瓣煸炒,煸炒出香味后下入豆豉煸炒。把豆豉煸炒出香味后,加入肉汤煮开。 然后放入适量的酱油、盐、鸡精、大蒜、生姜、大葱调味品,然后下入豆腐煮开,焖3分钟。然后用水淀粉勾芡。当淀粉彻底糊化后便可出锅码盘。装盘以后趁热均匀的撒上一层花椒面和葱花,麻婆豆腐就做成了。

到了阳光飞扬英语学校,老师教了我们食品类的单词,比如说:碗、黄油、油、青椒肉丝、油炸薯条、麻婆豆腐……上完课后,英语聚餐开始了,老师把同学们自己制作的菜都拿出来,有:薯条、香肠、鱼片、鸡翅、鸡块……大家好开心哟,老师刚把我做的麻婆豆腐的盖子一打开,一股浓浓的香味飘进同学们的鼻子里,这道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大家就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菜,让大家垂诞欲滴。老师刚叫开始吃的时候,目标首先就对准了我制作的麻婆豆腐,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疯抢起来,生怕晚了没有了,果然,不到二分钟,全被抢了光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偷菜不如种菜
       可爱的野鸡
       第一次出丑
       知错就改的小明
       妙趣横生的动物园之旅
       思乡的梦
       旧照片中的回忆
       关于脚印的作文
       恰似江南美
       回望2011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第一次骑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