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  
  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被丢弃的垃圾。可是,你们曾想过,如果全国几亿人每天这样乱扔垃圾,多破坏环境啊!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件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给整个城市披上了一层黄纱。小明和小红手拉手,哼着小歌,蹦蹦跳跳地走去学校,一边商量昨天老师提出的“收集环境”这个作业。走着走着,突然,一股臭气熏天的气味扑鼻而来。小红和小明立刻捂着鼻子跑开来,他们回头看,发现路边的垃圾桶下,垃圾遍地都是,苍蝇蚊子满天飞。正当他们要继续往前走时,小明想起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收集环境。心想:如果我们把这边的垃圾清理了,不就做到了保护环境的责任了吗?便皱着眉头说:“这么新鲜的空气被垃圾污染了,不能让这些垃圾在马路上横行霸道[注: 横行:行动蛮横仗势做坏事;霸道:蛮不讲理。依仗权势为非作歹。]。我们一起清除它们。”小红不顾一屑地说:“这又不关我们的事,你要捡自己去捡好了,我才不愿做这么恶心的事。”说完,便走了。小明见她的回答这么肯定,便自己去清理垃圾。  
  小红看着看着,感到十分惭愧。便对小明说:“小明,让我来捡吧!刚才是我不对,我应该要保护环境。”说完,她找来一块硬纸板,把垃圾铲倒垃圾桶里去。小明心想:“要是我们把垃圾清理掉了,还有人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外面,该怎么办呢?”小明抓了抓头。忽然,一股灵感涌上头来。小明立刻到对面的店铺买了一张宣纸,又从书包中拿出毛笔、墨水、砚台,写了起来。正在清理垃圾的小红累得腰酸背痛,汗流浃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告诉我
       淡淡的拼搏
       展览馆之游
       为爸爸过生日
       “石头剪子布”
       老家的动物
       四季童话
       可爱的玩具小熊
       三江鼓楼
       动物园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文明礼仪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