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红色永不褪色的记忆


红色永不褪色的记忆

九十年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九十年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九十年的历程,中国开创了恒古未有的宏图伟业;九十年的历程,中国让世界惊叹!
  在党的九十华诞即将到来前夕,让我们把思绪带回九十年前的沧桑岁月,无数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赴汤蹈火的志士仁人[注: 原指仁爱而有节操,能为正义牺牲生命的人。现在泛指爱国而为革命事业出力的人。],革命先烈形象活生生如在眼前。我似乎一下就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岁月,似乎又看到了苦命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奋战疆场的情景。有英名长存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奋力堵枪眼、刘胡兰英勇屠刀下,还有我们学习的课文《金色的鱼钩》中的没能留名的老班长和《丰碑》中的军需处长等等先烈。是呀,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次秘密会议,宣告中国革命从此有了一往无前[注: 一直往前,无所阻挡。形容勇猛无畏地前进。]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此后28年间,近2000万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前赴后继,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生命。那是栏杆拍遍、易水悲歌般的呼号,是折戟沉沙[注: 戟:古代的一种兵器。折断了的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安伴我行
       多彩的暑假
       书海泛舟
       写八哥的作文
       自行车上的快乐
       爱伴我成长
       青春让我陶醉
       守候的灯光
       我心中的明灯
       微笑的背后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地道战的红色回忆
    红色之旅—北京
    感悟红色经典
    永不松懈
    粉红色的手机
    永不到站的列车
    我的红色之旅
    一支红色彩笔的秘密
    红色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