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中处处有秘密

  

    一天,我在外公家看电视。外公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你能不能帮我把烟灰缸洗一洗。”我起身一看,哇!好脏的烟灰缸,几个浸的发胖的烟蒂浮在水面上。端起烟灰缸,一股呛人的烟味直刺鼻孔。“外公,您怎么老往烟灰缸倒水,弄得烟灰缸那么脏!”外公朝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拿着烟灰缸气呼呼地走到阳台,顺手把烟灰缸的水倒在菊花盆里。

    第二天,我意外地发现了菊花上黑黑的小蚜虫不见了。仔细一看,蚜虫都死了,一个个小尸体躺在书页上。怎么会这样?难道是我昨天往花盆里倒……

    为了证实这一个想法,我中午主动帮外公洗烟灰缸,然后像昨天那样把水倒在一盆有蚜虫的菊花中,然后目不转睛[注: 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形容注意力集中。]地看蚜虫的反应。起初,蚜虫没有反应,过了一会儿,它们有些烦躁,开始在花枝上爬来爬去。几个小时过去,我发现蚜虫有的死在树叶上,有的死在花盆里。原来,烟蒂泡出来的水是治蚜虫的“良药”。我为此高兴得手舞足蹈[注: 蹈:顿足踏地。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

  现在,家里的花要是有蚜虫,我就会用烟蒂泡一下水喷一喷,保准“药”到虫除。这次意外的事件让我明白了: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你仔细观察,知识就在你身边。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趣的游戏
       采桑葚
       体育课总结
       春天的歌声
       妈妈您辛苦了
       勤快的妈妈
       有家就有爱
       咱们班的大新闻
       读书使我快乐作文
       感恩父母征文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生活趣事
    生活就像万花筒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生活中的小镜头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