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放弃天堂的导盲犬

  

                    放弃天堂的导盲犬

     一天,一个盲人带着他的导盲犬过街时,一辆大卡车失去控制,一下子冲过来,盲人当场被撞死,他的导盲犬为了守卫主人,也一起惨死在车轮下。

     主人和狗一起来到了天堂门口前。一个天使拦住他俩,为难地说“:对不起,现在天堂只剩下一个名额,你们两个中必须有一个去地狱。”

     主人一听,连忙问道“:我的狗又不知道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能不能让我来决定由谁去天堂呢?”

      天使用鄙夷的目光看了这个主人一眼,皱起了眉头,接着说“:很抱歉,先生,每一个灵魂都是平等的,你们要通过比赛决定由谁上天堂。”主人失望地问“:哦?什么比赛呢?”

     天使说“:这个比赛很简单,就是赛跑,从这里跑到天堂的大门,谁先到达目的地,谁就可以上天堂。不过,你也别担心,因为你已经死了,所以不再是瞎子,而且灵魂的速度跟肉体无关,越单纯善良的人速度越快。”主人想了想,同意了。

     天使让主人和狗准备好,就宣布赛跑开始。她满心以为主人为了上天堂,会拼命往前跑,谁知道主人一点也不忙,慢吞吞地向前走着。

更令天使吃惊的是,那条导盲犬也没有奔跑,它配合着主人的步伐在旁边慢慢跟着,一步都不肯离开主人。天使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原来,多年来这条导盲犬已经养成了习惯,永远跟着主人行动,在主人的前方守护着他。可恶的主人,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才胸有成竹[注: 原指画竹子要在心里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后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经拿定主意。]稳操胜券[注: 稳:有把握;操:掌握;胜券:能够制胜的计谋。指有把握取得胜利。],他只要在天堂门口叫他的狗停下,就能轻松赢得比赛。

天使看着这条忠心耿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成真节
       海洋教室
       校园春色
       那一次,我成功了
       书的悲欢
       竞选班长的演说稿
       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买自行车
       狗狗的惨叫
       我家的小狗乐乐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放弃天堂的导盲犬(转载)
    放弃无谓的友情
    鸟的天堂导游词
    ——写给天堂里的姥爷和姥姥
    放弃的感觉
    爸爸,您在天堂还好吗
    游“绿之天堂”——植物园
    放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