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尝到了读书的甜头

  

  我从小就爱读书,妈妈常常在周末带我到书城去买书,我爱读的书种类很多,有童话、漫画、科普读物、作文集锦、名着……。好在妈妈不仅给我买她认为有用的书,还总是给我买我自己愿意读的书,这样一来,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我读了很多的书。作文书对我的帮助很大,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优秀作品,比如“幻想作文”,小作家们会抛开一切,按自己的想法“天马行空[注: 天马:神马。天马奔腾神速,象是腾起在空中飞行一样。比喻诗文气势豪放。也比喻人浮躁,不踏实。]”的“瞎写”一番,往往勾起我浓厚的阅读兴趣,跟着他们一起穿越时空,尽享冒险旅程。

        在一次习作中,我也模仿他们的方式完成了“玉米加农炮”这篇幻想作文,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与鼓励。又比如“写人写事作文”,把每个细节都描写得格外清楚,有些片段还运用了生动的修辞手法,使人物更加有血有肉[注: 比喻富有生命的活力和内容。多用来形容文艺作品中人物形象生动。],事件更加形象生动,跃然纸上[注: 活跃地呈现在纸上。形容文学作品叙述描写真实生动。]。中国作文网

        记得我刚开始写作文时,偶尔得到一两个“甲+红旗”,我还以为作文写得不错而沾沾自喜[注: 形容自以为不错而得意的样子。],把自己的作文和作文书上的文章一比较,才发现自己写的多么呆板,无法引起阅读的兴趣。读了许多文章后,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知道了什么时候应该运用怎样的修辞手法和好词佳句,文章也就写得活泼生动起来。这次楚才作文比赛,可尝到了甜头呢!刚刚开始构思时,突然想到了“口红”这篇作文,它是用“倒叙”的手法写作的,我想如果我也这样写,肯定会勾起评委阅读的兴趣。在选题方面,我特别选择了自己生活中的真人真事,这样写起来就滔滔不绝[注: 滔滔:形容流水不断。象流水那样毫不间断。指话很多,说起来没个完。],绵绵不断了。这次作文比赛的获奖也更加激发了我阅读的兴趣。读书让我收获不小,从中尝到了甜头。愿我们都能多读书,读好书,成为书籍的好朋友。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了荷花的秘密
       段考后的感想
       我的作文怎么写
       腾飞吧,祖国
       放弃的感觉
       顶头大战
       有意义的一天
       难过的事
       爸爸的爱
       浓浓母爱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看到了不明飞行物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我看到了大海
    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那一刻,我感到了.......
    中秋节到了,我想到了……
    我回到了三国时代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童年的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