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张邮票的故事

每年的“七,一”这天,是党的生日,也是爷爷最开心的日子。我们一大家子总会聚在一起在爷爷家来个家庭晚餐。晚餐过后,我们几个娃娃可以自由活动,而父辈们则围在爷爷身边,听爷爷不厌其烦[注: 厌:嫌。不嫌麻烦。]地娓娓道来……。  
  去年的七月一日,我放学贪玩,作业完成太晚了,当我上桌吃饭时,看见大家都早已围在爷爷身边。好奇心驱使我凑了上去,只见爷爷神情严肃地手上拿着一本“红灯记”的硬皮本,慢慢地翻开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五星红旗的照片,照片的下方写着:坚决跟党走(1968年-2008年)。第二页、第三页、第四页……每一页按时间顺序或贴或夹,有的是照片;有的是喜报;有的是纪念章。最后一张,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张红色的邮票上。  
  那时候,爷爷的父亲被抓壮丁去台湾的途中活活被累死了。母亲一个人艰难的带着他硬撑到一九四九年全国解放,也得了病撒手离开了他。他成了孤儿,在党和父老乡亲的关怀下,爷爷从一个什么都不懂得娃娃成长为历经四十年经过种种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那一张张照片喜报,一枚枚经念章,是爷爷一路走来的成长见证。而那张印着中共“一大”上海会址和南湖船的邮票正好是爷爷退休那年发行的,(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在会的纪念邮票)也是爷爷对一生承诺的见证。  
  这张邮票不仅实现了爷爷一生跟党走的最终承诺,也传承了爷爷对我们下一代为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的美好期望。我坚信自己也一定能像爷爷一样,在党旗下茁壮成长起来,成为一名建设未来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指导老师:周水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的生命之源
       水被污染了 2011
       我家乡水的变化
       刘二狗买牛
       水变了
       小畅,生日快乐[贺]
       书伴我成长
       黑道学生ⅱ
       黑道学生ⅱ④
       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描写一张照片的作文
    一张珍贵的证书
    一张书法纸想起了
    我的心里,总有一张你想象不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300字
    一张茶几的遭遇
    邮票遐想
    一张生活照
    只有一个地球——邮票上的故
    一张张小纸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