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奇妙的植物


奇妙的植物 
世界上有一种会吃虫的小草,叫茅膏菜。它的的叶子是半圆形的,又嫩又绿。叶子上长满了柔毛,柔毛上还带着黏液。要是小虫落在上面,马上就会被它粘住。同时,叶子紧紧地卷起来,小虫怎么挣扎也逃脱不掉。有一次,一只苍蝇被茅膏草粘住了,那只苍蝇嗡嗡地直叫,拼命地拍打着翅膀。可是,它越挣扎,叶子就卷得越紧。到后来苍蝇渐渐消失了,只剩下两片翅膀和两条细腿。

此外,还有一种猪笼草,也是吃虫的能手。

猪笼草全身都是花花绿绿的,打扮得很美丽。它的叶子长长的,又宽又大,叶尖伸着卷须,并挂着一个袋子。袋子上面有个盖,口半开着,袋口和盖上全是细毛,细毛上有很甜的蜜汁。那些贪吃蜜汁的小虫,飞到袋口上,脚还没站稳,就跌了下去。原来这些袋子的袋口和壁都很滑,袋底还有“积水”,小虫跌进了口袋,再也爬不出来了。等小虫腐烂后,猪笼草就吸收那些小虫腐烂后变成的液汁来维持自己的生活。

有一次,科学家发现一条蜈蚣跌进了猪笼草的袋子里。它半段身体露在袋子的外面,竭力挣扎想爬出袋子。可是那袋里的半段身体已经腐烂得不成样子了。

茅膏草、猪笼草都是植物,可它们都会吃虫,真可以算是奇妙的植物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什么是道德
       快活的小鸟
       自信的作文600字
       养蚕作文300字
       我战胜了困难600字
       关于养蚕的作文
       依靠自己
       我在学习古筝中得到快乐
       让爱延续
       寻找阳光的方向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美妙的生日愿望
    我喜爱的植物——含羞草
    美化教室里的植物角
    科技馆中的奇妙事
    我最喜欢的植物
    奇妙的旅行
    一次奇妙的旅行
    奇妙的未来
    未来的植物
    美妙的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