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竹笋大妈

难忘“竹笋大妈”  
  寒假里,我经历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它教会了我如何去认识那些贫穷而又善良的人们。  
  寒假的一天,妈妈骑自行车健身回来,把自行车停放在菜场旁边的车棚里,去买菜。买完菜后,她竟然忘了推自行车,径直走回了家。第二天,妈妈突然想起了这件事,便急急忙忙到车棚看,车竟然不翼而飞了。妈妈心想:是谁这么可恶,偷走了我的坐骑?!唉,恐怕再也见不到它了。她只好懊恼地回了家。  
  几天后,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菜。经过菜场附近的街道时,我抱着一丝侥幸,四处张望,希望能看到妈妈的车。突然,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咦,那不是妈妈的车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喜出望外地叫道:“妈妈,你看!你的自行车,在那边!”我和妈妈赶紧跑过去。“这是你们的车呀?”一个带着浓重方言的声音传过来。我们循声望去,只见一位大约五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坐在街边,手里正在剥着竹笋,是卖竹笋的大妈。她的脸上布着斑斑皱纹,穿着脏旧的衣衫,粗糙的双手上有一道道的裂纹,指甲缝里塞满了黑垢。望着她,我心头闪过一个称呼“竹笋大妈”。只听竹笋大妈接着说:“前几天,有个人搬着你这辆车在走,我老公觉得他很可疑,就冲着他叫‘这是你的车吗?’。那人一听,慌慌张张丢下车就跑了。我们就守着这辆车,等它的主人来,现在你们终于来了。”我和妈妈听她说罢,对视一眼,心想:她是在向我们表功,要索取报酬吗?于是,妈妈一边连声说着“谢谢”,一边掏出二十元钱来递给竹笋大妈。没想到,竹笋大妈的脸“腾”地一下红了,生气地说:“难道我们是为了要钱才这样做的吗?!”这下轮到我和妈妈的脸红了,我们满怀歉意和感激地谢过竹笋大妈,推车离去。  
  这件事过去好多天了,但我却时常想起竹笋大妈那饱经风霜却真诚和善的面容,多好的大妈呀,生活贫穷,心灵却富有!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草原之旅
       老家的小狗
       第一次参加记者活动
       我班的“三神”
       大明湖新景区
       我给爷爷画像
       小金猪储蓄罐
       除夕包饺子
       读书小故事
       过年——记2010年春节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难忘的踏瀑戏水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难忘的西安行
    难忘的服务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令我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职业体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