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参加记者活动

12月11日,我参加了《郑州日报》小记者的活动: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团的活动,在妈妈告诉我这一消息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怀着既兴奋又激动,还伴有一丝紧张的心情,期待着这次活动的到来……  
  活动当天,我早早就准备好了笔和笔记本,来到了河南省博物院的门口集合。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很多,可看来看去,也没有一张我熟悉的面孔。  
  9点半时,在带队老师和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我们进入博物院的大厅。大厅正对大门,有一组巨大的雕塑。雕塑描述的就是中原文化发源地的河南:上面有巍巍中岳嵩山、登封观星台、嵩山寺塔、龙门石窟,还有两头大象,讲述着河南简称“豫”的故事,非常壮观!  
  这次活动,我们主要参观了“中原古代文明之光”。走过象征着“时空隧道”的长廊,我们先到了“史前文化”展厅,里面展出了许多石器时代的工具、乐器,比如:削刮器、雕刻器、石斧、石磨等;我最感兴趣的是用仙鹤的骨头做的“骨笛”,它是我国发现的历史最早、性能最强的管乐器,讲解员阿姨还告诉我们说,在出土的二十多根骨笛中,有三根现在还能演奏,不仅能演奏古典,还能演奏现代乐曲,一点儿也不亚于现在的乐器,被誉为“中华第一笛”。我们还欣赏了仰韶的彩陶文化和先进的龙山文化。  
  我们了解了在公元前2049年,夏王朝建立,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青铜器出现,夏朝禹的时候铸九鼎,将天下分九州,河南就是当时的豫州。商王朝的时候,瓷器出现了,所以说,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烧制瓷器的国家,河南则是中国最早烧制瓷器的地区。  
  我还认识了出土于长子口大墓的周朝乐器“骨排萧”,就是成语“参差不齐”的由来。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穿越时空”,从原古时代一路走来,看到了“原始智慧”——石器,还有“权力的象征”——青铜器、金缕玉衣,当然还有铁器、瓷器,它们都是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班的“三神”
       大明湖新景区
       我给爷爷画像
       小金猪储蓄罐
       除夕包饺子
       读书小故事
       过年——记2010年春节
       介绍自己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i have grown up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