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游南澳岛的南澳总兵府


暑假时,我随舅舅、舅妈和表哥到南澳岛县旅游,有幸参观了拥有3大特权的南澳总兵的府地。
  8月10日上午,我和舅舅他们坐汽车来到位于南澳岛县深澳镇的南澳总兵府。
  一进大门,迎面就是一棵高大无比的有着457年历史的榕树.这棵树被当地人誉为“郑成功招兵树”。据说,郑成功的爸爸在南澳岛当过总兵。1662年的时候,郑成功收复台湾时,就是在这棵树下招兵的。
  “郑成功招兵树”下有一块招兵石。这块石头重119公斤。当年郑成功招兵时,没有特别的体检方法。只要能搬起这块石头,并走3步就可以当兵了。
  “郑成功招兵树”的右边有两枚土炮,一枚重4000公斤,一枚重3000公斤。它们分别是从山上和田里挖出来的。
  土炮前面有一块碑,写着“闽粤界”三个字。因为,在1914年以前,南澳岛县归福建和广东两省管。1914年以后,才把南澳岛县划给广东省汕头市管。
  走进第一展厅,一个大模型摆在你面前,这儿介绍的是南澳岛的地形。南澳岛是由23个岛屿组成的,总面积135。36平方千米。只有两个岛住人,也就是总面积128。27平方千米的南澳岛本岛和部队常驻的南彭冽岛。南澳岛离厦门市97海里,离香港行政区187海里,离高雄市236海里。
  第二展厅讲的是南澳岛县的情况。南澳岛本岛有3镇2区,由城墙围住,有东、西、南、北四个门,1956年,为建盐田拆掉了大部分城墙,只剩西门。在1978年左右,南澳岛县发生里氏7。2级地震,连西门也震倒了,现在只剩下几块残缺不全的石块。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3、4展厅。
  参观完后,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荷包蛋的苦和咸
       第一次照相
       鱼骨头惹的祸
       放假的苦恼
       “o”是什么
       可爱的小白狗
       五子棋大赛
       甬城大地有位新娘
       音乐喷泉
       滑冰小分队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游南京海底世界
    游南京红山动物园
    游南浔古镇
    游南太湖渔人码头
    夜游南湖
    游南山公园
    游南山
    游南靖土楼
    游南山植物园
    游南昆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