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那小巷里的二胡声

每次路过我家对面的那条小巷,我都会听到那熟悉的二胡声……  
  记得我第一次路过那里的时候,我被这二胡声吸引了,随着声音探进去。只见地上坐着一个头发斑白的老人,面前放着一个有缺口的碗,碗里有几张纸币和一些硬币。老人拉着那破旧的二胡,那二胡似乎也有些不耐烦了,发出一些“咯吱、咯吱”的声音。老人的衣服破烂不堪,穿着一双早已过时的深绿色雨靴。  
  老人看见我,怔了一下,又继续拉他的二胡。此时,我对这个老人产生了厌恶:又是一个利用人们善心骗钱的家伙,明明好手好脚,却在这装可怜!我正要离去,突然,一个大人从这里走过,丢给他一张五元人民币,便匆匆离去了。  
  那五元钱离他不远,只需站起来走两步便可以捡到。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老人放下二胡,并没有站起来。他缓缓趴下,左脚往前挪了一步,接着又拖着右脚挪了一步。看得出来,他很吃力。我十分惊讶,没想到他竟然是个残疾人!老人捡到了那五元钱后,又十分吃力的挪了回去。  
  我蹲下来,与老人交谈了起来。我从交谈中得知,原来,他在一年前从工作单位下班回家的时候出了车祸,右腿被撞残,他住进了医院。他家不富裕,他是家里唯一有工作的人,全家人靠着他微薄的薪水勉强度日。可现在,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他的老伴只好天天出去捡破烂换点钱。可是捡破烂的钱对于昂贵的药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不久,他就债台高筑。他曾经很多次对他的老伴说:“这腿,咱不治了!走,回家去!”老伴不肯,说什么也要让他住在医院里好好养伤。  
  终于有一天,他的老伴太过劳累,永远地闭上了眼睛。而他的儿子也外出打工去了,打工得来的钱除去每月五十元的生活费给自己,其余都用来还债。他说真的有死的念头了,可是,他不能辜负老板的期望,老伴希望他活下去。他从医院里头偷偷地逃了出来,靠着自己拉二胡的本领在街头卖艺。老人说完,不由得落下了伤心的眼泪:“唉,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学古筝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妈妈
       我和妈妈换角色
       小百灵鸟搬家记
       那个雨天
       我最敬佩的同学
       一只老鼠引起的“风波”
       课间好时光(1)
       回首(三篇在一起)
       精彩一课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小巷深处
    那小子,真坏
    幽幽小巷情
    诚信醉倒在小巷街道上
    小巷
    小巷见闻
    那小猫的胡子
    大街小巷遇鬼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